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临战一小时被贬替补竟藏内幕 他距重返巅峰已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冠军联赛巴萨主场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亨利将重新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上周六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亨利在赛前一小时突然被瓜迪奥拉以球队需要为由排除在大名单外,这也引发了很多的猜测,但事实上瓜迪奥拉这么做是基于保护亨利的考虑。现在,机会很快又回到了亨利面前,冠军联赛的比赛,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最佳机会,这位法国巨星加盟巴萨已经有整整14个月了,但至今还未在诺坎普展现他在阿森纳时拥有的水准。

  瓜迪奥拉没有安排亨利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上场,实际上是保护他,现在,巴萨主帅又给了亨利信任,法国人会给出报答吗?从心理层面来看,亨利现在确实士气不高,一方面他为自己在球场上的低效率难过,另一方面,外界的严厉批评也让他深受打击。这位法国巨星认为,有一些针对他的批评是不公平的,而人们之所以批评他,与他巨额的转会费以及高额的年薪也不无关系(亨利转会费2400万欧元,税前年薪1200万欧元)。亨利认为,他本人已经成为了一些人用来攻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的武器。当然,亨利也认识到,他自己确实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恢复最佳水平。

  但是,尽管被里杰卡尔德安排踢左路,尽管并未适应球队的战术,尽管身体方面存在很多的问题,尽管个人也出了一些状况(离婚,想念女儿......),亨利上赛季在三项赛事里还是打入了总共19个进球,其中联赛12球,国王杯4球,冠军联赛3球。考虑到这是亨利在巴萨的第一年,这样的进球数据其实是相当不错的,事实上,他也是巴萨的最佳射手,比埃托奥还多打入1球。因此,瓜迪奥拉相信,亨利在诺坎普的第二年肯定会更好,另外,更衣室的一些革命性变化也将对亨利有利。

  在季前集训的大部分时间里,亨利都确信他将成为瓜迪奥拉阵容中的“9号”,他作为左边锋的阶段将正式结束。瓜迪奥拉也将让亨利恢复最佳水准当成了自己的个人挑战,出任球队教练的第一个星期,瓜迪奥拉就多次与亨利进行长时间的对话。当时,瓜迪奥拉明确对外界表示,小罗德科、埃托奥都不在球队的计划中,在锋线上,他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亨利身上,他让亨利相信,新赛季法国人能成为最佳射手。但是,这一切因为埃托奥的最终留下而产生了变化。

  集训期间亨利进球还是不多,这让巴萨高层并放心,而埃托奥又不断进球,最终,拉波尔塔做出了让埃托奥留下的决定,而瓜迪奥拉也只能接受上层的决定。但这一决定也给亨利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他感觉自己又不得不走上上赛季的老路:位置还是在边路,而在边路,他总是无法发挥最佳效率;433阵型也让他觉得难以适应,因为这一阵型与他的风格相冲突,无法为他提供所需要的空间和锋线上任意活动的自由。

  亨利现在还是感觉郁闷,幸好,他自己没有完全失去信心,瓜迪奥拉也没有对他失望,巴萨新帅仍把让亨利重返巅峰当作自己的一大任务,周六他把亨利放到看台上就是一种保护措施,因为亨利当时刚刚从法国国家队归来,并不处于最佳状态,而无法在诺坎普无法发挥出水准,那势必会又引发人们对他质疑,这种质疑反过来又会削弱亨利的自信心。

  不管如何,瓜迪奥拉都相信,像亨利这样的巨星,理应获得更多的耐心和更多的机会,因此,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亨利将重返主力阵容。现在,巴萨内部出现了一些认为巴萨应该在冬歇期将亨利出售的声音,这些人认为,巴萨应该放弃法国人,引进新的前锋,而一些球队,如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也对他非常感兴趣。

  但现在就谈亨利转会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可能显然为时过早,事实上亨利也表示至少3年内不会考虑到美国养老,一方面,他与巴萨的合同还有3年,另一方面,他也不甘愿就这样沉沦。亨利是走,还是留?答案在这场比赛后就揭晓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一场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还不足以判他的死刑,当然,亨利自己也必须努力了,因为巴萨球迷的耐心始终是有限的。(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