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顶级锋线为何只乙级水平 三天王同时哑火谜团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锋线球员迷失了方向,突然之间失去了射门的准星。天王级的锋线西甲两场只攻入一球,还是点球,这个成绩甚至还不如刚刚从西乙升级的希洪竞技。

  埃托奥

  “我们已经按照教练的意图去踢球了。”在对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埃托奥显得不是很满意——至少在公开场合的时候是这样的。不过他心里也很清楚,现在球队遭遇到了进球荒,他自己也是如此。似乎在一夜之间,这位喀麦隆射手就失去了往日的准星。今年夏天,当所有的人都在谈论他的未来去向的时候,埃托奥却在球队的各项热身赛里频频进球。在巴塞罗那参加的6场比赛中,他一共为球队打进了8个球,其中包括在冠军联赛资格赛首回合对阵波兰的维斯拉队的2个进球。奇怪的是,在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后,埃托奥突然哑火了。我们所看到的埃托奥完全不像赛季前的那个埃托奥,他似乎一下子变成了另一个人:迷茫、懒散,没有灵感。不仅如此,他甚至没有射门!

  联赛已经过去了两轮(努曼西亚和桑坦德竞技),但埃托奥在球场上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他一直在追逐着球,但他要么启动早了,要么就是跑位晚了,总之就是没有一次是恰到好处的。对于这一点,他本人也很清楚。“我们希望当我们需要运气的时候,运气也能站在我们这一边”,埃托奥周六表示,试图为自己缺乏进球找到一些理由。在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里,埃托奥的跑动很多。为了不浪费比赛时间,他甚至在对方要发球门球的时候主动跑过去把球交给对方的门将托尼奥。但在整场比赛里,埃托奥只射了一次门,除此之外就没有射门出众的表现。对于埃托奥来说,这显然远远不够。

  亨利

  开局不利,急需证明自己。

  亨利每走出一步,都是在倒退。尽管主教练瓜迪奥拉执意要帮助亨利找回昔日的状态,甚至不惜以自己的名誉作担保,但法国人还是停滞不前。他是迈出了脚步,但是在向后倒退,就像龙虾一样。从赛季开始的前两轮联赛里就能看出这一点。在客场对阵努曼西亚队的比赛中,亨利首发上场,但在球队失球之后瓜迪奥拉将他替换下场——前者并不认为后者能够改变比赛的局面——而在两周之后,法国人甚至没有出现在主场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的球队大名单里,尽管最初拟定的20人原始名单里是有他的名字的。在比赛开始前必须从这20人当中排除两名球员:其中一个是西尔维尼奥,另一个就是亨利。为什么呢?“这是一个技术性的决定”,瓜迪奥拉简明地说。如此而已。

  瓜迪奥拉甚至没有将亨利在一周之内参加了法国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他打进了塞尔维亚一个球)作为理由。他本来可以这么做的,但这位少帅不想掩盖事实。周四的时候,亨利还是球队大名单里的一员,但到了周六,他就被赶回家了。在比赛期间,亨利没有出现在坎帕诺球场,没有一位电视摄像师或摄影记者捕捉到他的身影。如果这仅仅是一次警告,那么周中的冠军联赛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毕竟,欧洲赛场从来不容忍球员的低迷状态。

  博扬

  在4场正式比赛里,没有一次首发上场。

  目前看来,博扬还不是瓜迪奥拉的主力球员,更不是不可动摇的关键球员。更多的时候,博扬只是被当作为比赛带来一些变化的替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在所有的正式比赛中,没有一次是首发上场的。还有呢?他从来没有连续踢满45分钟的比赛。难道是瓜迪奥拉不相信博扬的能力吗?当然不是。只是后者的位置让主教练很难安排,因为博扬是一名中锋,不适合踢边锋的位置,他更多地只能充当埃托奥的替补,而不能作为边锋使用。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小将还没有在球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博扬上场比赛的时间很少,射门就更少了。这很好理解。就在上周六,在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里,他上场的时间甚至10分钟都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难以有所作为。在这场比赛当中,博扬是主教练瓜迪奥拉派上的第三名替补球员,后者希望他能改变球队进球难的困境。瓜迪奥拉首先派上的是伊涅斯塔,而不是博扬。随后,他又让刚刚归队不久的梅西上场。但这时候,坎帕诺球场一直想看到的是博扬的表现。瓜迪奥拉也知道,在球队破门乏术的情况下,巴萨需要博扬在门前的嗅觉找到进球。

  梅西

  他代表阿根廷队参加比赛的时间超过了代表巴萨参赛的时间。

  目前为止,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5场比赛,但只参加了巴塞罗那队的2场比赛。而且在过去的45天时间里,他只在巴塞罗那待了10天。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没有进入状态也就不奇怪了。毕竟,在两个大洲之间往返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倒时差也需要一些时间。除此以外,他还不得不从阿根廷队二前锋的位置中调整过来,逐渐适应在巴萨踢边锋的角色。他先是从意大利飞往北京,在那里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然后返回西班牙参加联赛首轮客场对阵努曼西亚队的比赛。接着,他又赶回阿根廷,参加国家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梅西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新赛季的征程的,因为他是阿根廷队和巴塞罗那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只是,在连续的奔波之中,他无法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球场上的表现也就难以达到人们的期望。上周三他还在秘鲁比赛,周四遭到了马拉多纳的批评,周五飞回巴塞罗那,周六就参加了30分钟的比赛。在球队运转不畅的时候,瓜迪奥拉让梅西上场,试图改变球队不进球的局面。之后梅西果然进球了,但那是一个点球。这也是巴塞罗那在2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打进的唯一一个球,对于目前急于摆脱困境的巴萨来说,这无异于杯水车薪。

  (KKGonzalez)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