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一败延续11年噩梦 西甲第三豪门的宝座还不属于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西甲第一的宝座上沉醉了两周,马德里竞技突然梦醒了。9月13日的第2轮比赛,马竞客场1比2不敌巴拉多利德,吃到联赛首场败仗。

  国家队比赛日对马竞球影响不小。首轮进球的荷兰后卫海廷加因伤未能远征;福兰因天气耽误航班,比原计划迟一天才返回马德里,为备战16日与埃因霍温的冠军联赛,他也没有前往客场。从阿根廷赶回的阿圭罗虽然随队出征,但只被安排为替补。

  比赛一开始,巴拉多利德就完全压制疲惫的马竞。第3分钟,主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马竞的法国门将库佩出击判断失误,皮球碰巴拉多利德后卫多拉多后滚进大门。

  先声夺人的巴拉多利德随后遇到一个不小的麻烦。第21分钟,右后卫佩德罗·洛佩斯因为假摔领到第2张黄牌提前下场。可即便对手少一人,攻防混乱的马竞还是无法掌控比赛。第28分钟,阿松桑禁区内拉倒多拉多被判点球,哈维尔·巴拉哈一蹴而就,2比0。上半场结束前,巴拉多利德主帅门迪利巴也因抗议裁判被罚上看台。

  下半场,阿吉雷遣上阿圭罗希望扭转败局,马竞的进攻有所起色。第54分钟,马尼切远射被扑出,阿圭罗补射得分。此后路易斯·加西亚左脚垫射偏出、德拉奎瓦斯的远射击中门楣。终场哨响,马竞不得不接受从1996-97赛季起便不曾客场战胜巴拉多利德的事实。

  是役败北前,马竞人曾被冠军联赛资格赛主场4比0横扫沙尔克、西甲首轮又以相同的比分大破马拉加的飘红情形搞得飘飘然。因此在巴拉多利德遭一闷棍,对马竞而言并非坏事。这场败北,让球队对阿圭罗-福兰这对锋线搭档过分依赖、后防不稳、传球欠默契等老问题暴露无遗。而且,别看马竞此前大胜时势若破竹,但轻取沙尔克和马拉加都是主场逞威,球队做客盖尔森基兴和巴拉多利德时却都失利。如何改善客场成绩,成了16日远赴荷兰挑战埃因霍温前,阿吉雷必须好好考虑的问题。

  “我们犯下的2个防守错误,就让对手利用定位球2次得分。巴拉多利德赢得很漂亮。‘FIFA病毒’的拖累?那是借口。”赛后,阿吉雷并不想为失败寻找借口。重返冠军联赛,马竞人心气很高,认为球队重新成了继皇马和巴塞罗那之后,西甲第三豪门。这场1比2为心高气傲的他们敲响了警钟:独步江湖?还早着呢。“我想大家应该明白,就算回到冠军联赛舞台,球队最根本的赛场依然还是西甲。”路易斯·加西亚语重心长地说。

  马竞阵容(4231):库佩/西塔里迪斯、佩雷亚、乌伊法卢西、佩尼亚/阿松桑(46’阿圭罗)、马尼切/马克西(73’劳尔·加西亚)、路易斯·加西亚(72’德拉斯奎瓦斯)、西芒/庞格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