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最可能成为阿森纳下一颗巨星 温格钦点天才终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斯里、罗西基、迪亚比都在养伤,谁来打阿森纳的左翼成了问题,客场对布莱克本,温格再次排出了一颗客串棋子,他就是沃尔科特。

  从前锋改打右路,对沃尔科特已是家常便饭,他在这个位置上越来越出色,以至于成为了英格兰队的右路主力,并在对克罗地亚时上演帽子戏法。但踢左翼,对他来说不常见,这又是温格的一个发明。“沃尔科特可以踢右路或者左路,他两边都喜欢,他一直就是这么受训的。”

  开场仅仅8分钟,阿森纳的新左翼就爆发了,沃尔科特在左边路接球,突然启动内切,从两个布莱克本球员之间穿越,又在第三人上来包夹时变向甩开对手,一路扑向禁区!布莱克本的防线显然被这次犀利的突破搅乱了,中路出现一个巨大的空档,沃尔科特此时冷静的送出直传,找到了前插的范佩西,荷兰人轻松的把这个单刀机会捅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继周中的帽子戏法后,沃尔科特又收获了助攻,对他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周。

  温格本来计划让沃尔科特休息。“我考察了每个人,本来不想让他上场,但他能带给我们平衡,以及客场作战所需的突破。”从原本的边缘替补,到如今阿森纳的重要球员,沃尔科特的进步明显,对此温格解释说,关键是态度。“我们知道他有威胁,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具有了团队精神,他为全队努力拼搏。”

  本周沃尔科特成为英格兰的英雄,他是继伊恩-赖特后又一个为英格兰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森纳球员,而且19岁的年龄要轻得多(点击观看视频)。现在就连鲁尼等也把他和自己同列为英格兰的最具威胁人物,曼联前锋为他们的组合起了个名字,叫“WAR”(Walcott and Rooney的缩写),告诫英格兰的对手小心“战争”来袭。

  不过温格清楚,沃尔科特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伴随名气而来的压力。“问题是,当你为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所有人会期待你下一场也打进三个,我们需要给他时间来继续进步。”

  时间和耐心,曾经为温格带来多少令他人眼红的巨星。佩蒂特加盟之初,表现遭到媒体讽刺,但温格的信任和坚持造就了一代后腰名将;亨利初到英超,温格为了他的第一个进球等了两个月,其间更有让法国人从边锋过渡为中锋的耐心。沃尔科特是温格眼里的下一颗巨星,当初花1200万英镑(首付500万)买一个16岁小孩曾让阿森纳主帅受到质疑,但现在这个孩子的联赛出场次数已不知不觉达到100场(南安普敦加阿森纳时期),并已开始迈向大舞台的中心:在英格兰大胜克罗地亚后,《太阳报》刊出一封道歉信,为质疑、讽刺埃里克森在06年将沃尔科特召入世界杯阵容而道歉,“我们承认埃里克森的超前眼光”,其实,这话更该说给温格,是他从一支英冠球队发掘并培养出了这棵巨星苗子。(丁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沃尔科特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