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青春三少惊呆世人 谁才是弗拉米尼真正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7:48  新浪体育
阿森纳青春三少惊呆世人谁才是弗拉米尼真正接班人?

德尼尔森日渐成熟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伊始,当弗拉米尼和吉尔伯托-席尔瓦离开,迪亚比又因伤休战时,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都在呼吁温格引进一名防守型后腰。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这种说法早已消弭得无影无踪。盖其原因,巴西小将德尼尔森出色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挑剔的媒体。其实早在去年与德尼尔森续约时,温格便直言:“德尼尔森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我看来他始终是被低估的,他没有获得应有的赞誉,不过这些很快就会到来。”如今谁也不能否认,后弗拉米尼时代,巴西青年已经挑起了法布雷加斯搭档的重任。

  赛后温格表扬称阿森纳最近三场比赛大捷,而且未失一球,同时教授还称赞球队“防守像进攻一样做得好”。其实仔细观察下阿森纳的首发名单,后卫线的人手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其最主要的调整来自中场。沃尔科特的首发上场,其实对于防守不会有太大帮助,那么让球队防守得到大幅改观的直接因素,就只有德尼尔森。

  从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德尼尔森也确实有和昔日的弗拉米尼相似的地方。他在场上丝毫不吝惜体力奔跑,而且承续了巴西后腰惯有的特点,比较善于盗取脚下球。同时精神品质亦值得称颂,干起脏话累活来丝毫没有懈怠。本场比赛阿森纳一共有15次铲球,成功率高达73.3%,这一数据要略高于布莱克本的13次和69.2%。其中作为后腰的德尼尔森,可想而知这份数据里自然不会少了他的份。

  其实早在迪亚比受伤之后,温格曾直言信任德尼尔森:“德尼尔森和法布雷加斯的配合会很好,你只有经过一系列的比赛后才会看到这个。对此我有信心。”当时很多人认为教授此言是对德尼尔森的鼓励,不过现在看来,两人在后腰的配合上确实显现出了难得的默契。英国媒体对此评价称:“德尼尔森现在的表现,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上赛季弗拉米尼。”

  当然,德尼尔森也有和弗拉米尼不像的地方。师承巴西球员惯有的脚下技术,德尼尔森其实有着出色的传球和助攻能力。此役第46分钟,阿森纳经过29次传递之后,皮球落在了大禁区外左侧的德尼尔森脚下。他先是晃过一名后卫向左边路游走,随后左脚扣回皮球起右脚传中,皮球精准地找到了阿德巴约的头顶。多哥前锋要做的,只是伸长脖子把皮球顶进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算上这次助攻,新赛季迄今德尼尔森已贡献了2次助攻和1粒进球。这要比那个为阿森纳踢了102场英超只进了7球的弗拉米尼强多了。而且,弗拉米尼是在23岁时才突然开窍,20岁的德尼尔森假以时日,成就不一定会比前辈低。

  其实此役除了20岁的德尼尔森,阿森纳今天比赛中替补上场的两名小将威尔谢尔和拉姆塞,同样值得人们关注。前者在本场比赛第81分钟替补范佩西上场,或许由于出场时间限制威尔谢尔的表现本身并不能引人瞩目,而在他身上则诞生了另一项纪录:这位英格兰中场球员以16岁256天,成为了阿森纳在联赛中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此前,阿森纳在英超的最年轻出场纪录,是由法布雷加斯保持的,其年龄为17岁103天;而联赛中最年轻的纪录,则是加里-瓦德在1953年创下的,其年龄为16岁321天。如今这两项纪录都被威尔谢尔所破。不过遗憾的是,威尔谢尔未能打破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最年轻纪录——目前这一纪录的保持着是法布雷加斯,他在2003年与Rotherham的联赛杯中登场亮相,那时小法才只有16岁177天。

  和威尔谢尔一样,温格今夏引进的年轻球员拉姆塞也完成了自己在英超的处子秀,他在第82分钟替下了受伤的埃布。不过,这个未满18岁的威尔士小伙子的处子秀,可比威尔谢尔的来得实在多了。第92分钟布莱克本的后防线出现了松动,拉姆塞用一记小法似的直塞,让阿德巴约获得了单刀球机会。多哥前锋趟过了出击的罗宾逊射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7分的不错分数,并称赞他的助攻“非常美妙”。

  (简永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尼尔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