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两大败招 切尔西走向正轨阿森纳双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08-09赛季英超比赛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利物浦主场2-1战胜了卫冕冠军曼联队。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另外两强也都取得了胜利,阿森纳客场4-0战胜了布莱克本,切尔西客场3-1拿下曼城。赛后,新浪体育邀请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总结一下这轮强队的表现吧,曼联方面,输在“兵行险着”;利物浦是有喜有忧,但前景明朗;阿森纳则双喜临门,进攻犹如庖丁解牛;而切尔西本轮在进攻方面已经渐入正轨。

  曼联输在“兵行险着”

  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因为双方失误多而变得更加刺激,三粒进球都是由于双方的失误。曼联和利物浦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两家豪门,两队都不想输球,利物浦以往对曼联,一般比较沉闷,精彩场面较少。刚打完两个国际足球比赛日,下周欧冠就要开始,两家俱乐部上下都应接不暇,球员的体能也不可避免的受了影响。这场比赛中,双方一些基本的传接球失误非常多,这也让比赛成了意外较多的比赛、很难进球的比赛,也反而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了。

  曼联这场输得灰头土脸,老爵爷要负很大的责任。或许是由于此前8次跟贝尼特斯的较量中,7胜1平的战绩让老爵爷有点轻敌了,但这场比赛或许会影响到曼联这个赛季的走向。客场面对强敌利物浦,弗格森太想一口气吃下对手。排出了433阵型,让贝巴和鲁尼、特维斯同时首发,三名中场的防守压力就变得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近段时间,曼联中场在人员安排上有些捉襟见肘,老将斯科尔斯在场上的防守压力太大,他的传球和远射依然很有威力,但他毕竟年事已高而且不擅长防守,而卡里克和安德森也没有为他分担更多的防守压力。所以曼联中场的防守压力很大,局势就被利物浦控制了。

  曼联输球的第二个原因是,其中场的失势,尤其是下半时比赛。尤其以鲁尼为例,以前他都是满场飞奔,但本场他被安置在右路的位置上。今天的感觉,小胖跑不起来,进攻上面贡献不多,而防守一端贡献也不大。曼联丢第二个球是迟早的事情,这场比赛丢掉的2球,都是有迹可循的。在布朗乌龙之前就已经出现过这个问题(范德萨失误),但库伊特错过了机会。同样,利物浦在进第二个球的时候,曼联的压力已经太大了,像第二个丢球,维迪奇的那个失误都是比较低级的。

  利物浦有喜有忧

  利物浦赢在求胜欲望更强和中前场的有效压制。不过在面对对方侧面进攻的时候,球员们相互之间的协防不是很明显。除了丢了特维斯丢掉的那一球外,曼联方面还是可以有机会破门,在禁区内3打5的形势下,曼联前锋竟然可以在利物浦后卫面前轻松起脚,获得机会,防守一端还有漏洞,这是利物浦忧的地方。

  利物浦喜的地方,是他们扭转了近年来不胜曼联的怪圈。一来信心得到了提升,要冲击联赛冠军,必须要过“克星”这一关。二来在进攻方面比较喜人的是,西班牙的里埃拉发挥不错,攻击线上终于有可信赖的左脚将。上半场较早失球,防线有漏洞与今天首发变化较大,边卫的变更有一定关系。库伊特打中锋的位置也是和罗比基恩首次搭档,两人前场的反抢很努力,开季以来利物浦把罗比-基恩安排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但他拿球之后习惯性的拿球往中路走。2030万英镑买来罗比-基恩,不该把他放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他应该向禁区内游走。有了里埃拉的加盟,利物浦可以把主力阵容慢慢的改为4-4-2,在前锋位置上使用托雷斯和罗比-基恩。里埃拉、库伊特、巴贝尔以及贝纳永这几名球员都可以用在中场,而托雷斯和基恩擦出火花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阿森纳双喜临门

  阿森纳的对手是有“暴力本”之称的布莱克本,但现在已经不再是马克-休斯时代那个咄咄逼人的布莱克本了。他们的球员受到国际比赛日的影响、新西兰国脚尼尔森、中场的里德都有失暴力本色,给阿森纳的压力远远不够。阿森纳本场能够赢下来,是因为他们进球时间比较好,他们善于控制球,比赛就完全在他们的掌握之中了。

  这个星期英格兰的焦点是沃尔科特,温格苦心培养的新人逐渐成熟了,成为英格兰最年轻的上演帽子戏法的国家队队员。以前温格都是把他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现在又把他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在不同位置让沃尔科特体验一下,这也是温格的苦心所在,阿森纳之所以那么快的斩获,是与沃尔科特的助攻密不可分的。

  另一个收获是阿德巴约。面对不弱的布莱克本,阿德巴约上演帽子戏法,左脚一个、右脚一个、头球一个,可谓完美。最近2场比赛,阿森纳打进7球,攻击力完全回来了。下场比赛对阵基辅迪纳摩,阿森纳将庆幸自己找到了进攻武器 。

  切尔西进攻走向正轨

  曼城队输球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过多的和切尔西打对攻。罗比尼奥已经不错了,打进了一粒任意球。曼城队的三名进攻球员在首次搭档的情况下,都发挥得比较好,但很显然切尔西的防守质量更高。

  马卢达在切尔西的第二个球和第三个球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让切尔西利用了球场的宽度。不过,过早的在中路做文章,往往是很难的。因此,斯科拉里应该坚持边锋方向,重视马卢达和小卡卢。从切尔西的防守状况来看,他们在各大豪门中还是比较乐观的。

  特里那张红牌到底冤不冤,可以说是裁判对其数罪并罚了。单纯那次犯规,可能一张黄牌足矣;但特里在上半时有一次故意犯规、还有一次手球,无论怎么样,他都应该在这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去。下周末的比赛中,曼联少了维迪奇,切尔西少了特里,双方也存在一个比较好的“默契”。

  (詹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