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3连胜得失球为11-0! 30脚传递造就最华丽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06  新浪体育
阿森纳3连胜得失球为11-0!30脚传递造就最华丽枪手

不可思议的30脚连续传递

  新浪体育讯 

  客场4-0大胜布莱克本之后,温格的话语中流露着对球队状态的满足:“我们总是试图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慢慢地就取得了现在的成果。由于很多球员参加欧洲杯的缘故,球队开始训练得有些晚。目前我们仍在不断提高,之前4球击败了特温特,3-0战胜了纽卡斯尔,今天又取得了一场4球大胜,而且三战皆没有失球。虽然球队很年轻,但看起来我们已经很成熟了。”

  好事成双。让温格高兴的事情恐怕不止这些。如果他翻开未来两个月的交战对手的名单看下的话,他会惊讶地发现枪手在未来12场比赛内再无和一流强队交手的安排。这也就是说,如果球队能够延续目前的状态,阿森纳将迎来一个抢分的黄金高峰期。

  30脚传球破门,阿森纳显露上佳竞技状态

  确实如温格所言,目前的这支阿森纳已经逐渐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以及日渐上升的竞技状态。这一点除了温格上文的赘言的三连胜外,从本场比赛的多项数据上都可以得到明证。

  温格建队最赖以生存的武器就是进攻和控球。本场比赛阿森纳的控球率高达57.8%,足足超出对手15.6个百分点;此外枪手的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3.8%。在射门次数上阿森纳依然显示着惯有的强大火力,全队共有18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取得了4粒进球;而布莱克本虽然拥有圣克鲁斯这样高产的射手,下半场麦卡锡这类强人亦登场,但他们仅有3次射正,而且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

  攻防两端俱佳的表现,让温格赛后非常得意:“布莱克本通过传中总能制造威胁,但我们成功地让圣克鲁斯熄火。我很高兴没有失球,而且球队进攻一如既往地犀利。”而从球员个人的竞技状态来看,阿森纳中前场的火枪手也已蓄势待发。范佩西连续两轮都有进球,而阿德巴约本轮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小将沃尔科特近期无论是破门还是传递都无可挑剔。再加上小法和即将伤愈的罗西基等人,兵工厂的枪管里已经备好了弹药。

  而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更是显示了阿森纳全队进攻体系的成熟和默契。据《体育生活》统计,整个进球期间阿森纳全队一共有30脚传球,先是从后场推进至前场右侧,随后又转移回来递交给中后场,再经多名球员过渡传递至左侧,最后由德尼尔森禁区左侧起球传中,阿德巴约门前头球中鹄。期间布莱克本一直没有放弃过防守,但阿森纳通过耐心的传递最终撕开了空挡。温格对于这粒进球中所体现的耐心和默契显得非常满意:“当你有足够的耐心传递时,机会便会接踵而至。我们正是这样做的,球队从左边传到右边,后场传到前场一共有20多脚(其实是30脚),最终才制造了那粒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赛程占优,未来48天将迎黄金收获期

  上赛季阿森纳曾创下了一个不小的纪录,从去年8月25日1球小胜曼城开始,直至10月28日客场1-1被利物浦逼平,阿森纳一共创下了12连胜的纪录。期间包括8月29日-9月22日的连续5场3球以及3球以上的大胜。

  如今,阿森纳也即将迎来一个黄金收获期。而这一定上要得益于赛程的理想安排。从8月27日主场4-0血洗特温特开始,阿森纳迄今已经取得了接连3场的大胜。而从下周三(即英国时间9月17日)客场与基伏迪纳摩的比赛开始,截止11月8日主场对阵曼联,在未来的48天一共12场比赛之内,阿森纳再无和一流强队交锋的赛程安排!

  如果硬要挑出几场难啃的比赛的话,那恐怕只有9月30日主场对阵波尔图,10月份客场挑战桑德兰(4日)、费内巴切(21日)和西汉姆联(26日)以及主场对阵热刺(29日)算是难打的比赛。这些球队无一例外实力略逊色于阿森纳,只要枪手能延续目前的竞技状态,即使期间有一两场的闪失,以自身强大的实力,亦足以牟取大多数比赛的胜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各队纷纷在转会市场上加大投入,本赛季英超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已日渐缩小。首轮曼联便被纽卡逼平,阿森纳其后被富勒姆力擒以及切尔西主场被热刺扳平,似乎都预示着阿森纳未来对手非善类。而且阿森纳下周三即将客场挑战基辅迪纳摩,温格已声称这场比赛不好打:“我们被分到了一个困难的小组,每支球队都是常打欧冠的老手,他们在主场的实力都很强。这将是一场难啃的比赛。”

  附:未来48天内阿森纳的赛程安排:

时间 对手 主客 比赛性质
9.17 基辅迪纳摩 欧冠小组赛
9.20 博尔顿 英超联赛
9.23 谢菲联 联赛杯
9.27 赫尔城 英超
9.30 波尔图 欧冠小组赛
10.04 桑德兰 英超
10.18 埃弗顿 英超
10.21 费内巴切 欧冠小组赛
10.26 西汉姆联 英超
10.29 热刺 英超
11.01 斯托克城 英超
11.05 费内巴切 欧冠小组赛
11.08 曼联 英超

  (简永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