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3年巴西主场再平弱旅 多一个人竟然仍无法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主场迎战南美副班长玻利维亚,本是邓加巴西队全取3分巩固积分榜次席位置的好机会,但没想到即便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都比对手多1人,巴西仍与玻利维亚0比0打平。这是本届预选赛上巴西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也是巴西时隔23年后首次主场被玻利维亚逼平。自1985年的1比1后,巴西主场5胜玻利维亚,进22球失2球,平均每场净胜4球。小罗、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进攻三人组的表现与客场大胜智利时判若云泥,主场球迷大骂邓加“蠢驴”,要求“邓加下课”,骂巴西队是“无耻球队”。

  巴西队的比赛结束时,阿根廷与秘鲁尚未开打,巴西人十分悲观,认为老二的位置肯定保不住了,可没想到阿根廷人也不争气,终场前被秘鲁扳成1比1。目前巴西、阿根廷、智利同积12分,五冠巴西连续第2轮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压住死敌阿根廷位列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次席。

  巴西队开场就十分不顺,面对玻利维亚人的顽强防守,小罗、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全部哑火。直到第18分钟,麦孔底线传中,法比亚诺头球偏出,巴西队才算有了第1次射门。玻利维亚多次通过远射威胁巴西球门,其中第20分钟的一次最危险。当时罗纳德·加西亚远射,儒利奥·塞萨尔扑球不远,奥约斯禁区内补射偏出,这是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邓加巴西队的问题在于没有整体,打法缺乏渗透性。进攻三叉戟传球频频失误,射门更是欠缺准头。上半场,小罗传球在三人中算最好的,有两次漂亮长传,但失误也有11次。他的两位锋线搭档则都不在状态,好像和皮球有仇。中场休息时,小罗说:“这样踢太难了,对手退守,我们得有耐心,多倒球。中场我们会想想解决办法。”

  下半场才踢了8分钟,玻利维亚就被罚下1人。伊格纳西奥·加西亚对罗比尼奥犯规,罗比尼奥倒下时顺手捂住了腿,他的痛苦表情使主裁判毫不留情地直接向加西亚亮出红牌。也有巴西媒体认为,罗比尼奥不是骗红牌,即使没踢到他,加西亚的动作也是极其危险的,得红牌一点都不冤。

  下半场,罗比尼奥状态回升,但由于对方被罚下1人后更加龟缩后场,小罗状态下滑,法比亚诺仍无改观,罗比尼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单打独斗。大胜智利的英雄法比亚诺拼抢还算积极,但基本上没有射门机会,无法对玻利维亚球门构成威胁。第60分钟,邓加用巴普蒂斯塔换下卢拉斯。巴普蒂斯塔上场后,巴西攻势渐盛,第65分钟,巴普蒂斯塔分到左路,胡安传中,小罗抢点没能碰到球。

  巴西队久攻不下,场下的邓加乱了方寸,第76分钟一下做出两个换人,用埃拉诺和尼尔马尔换下迭戈和小罗,小罗和迭戈下场时遭到主场巴西球迷一阵狂嘘。嘘完小罗、迭戈,球迷开始大骂邓加“蠢驴”。第85分钟,玻利维亚获得反击机会,巴西球迷齐声喝彩。第87分钟,法比亚诺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没给点球。中卫卢西奥最后几分钟干脆冲到前场当中锋,第91分钟还险些破门。第92分钟,巴西队获得前球任意球,离球门近在咫尺的巴普蒂斯塔将球顶偏。

  比赛结束后,巴西球迷高呼“玻利维亚,玻利维亚”,巴西球员匆匆下场。客场逼平五冠巴西,玻利维亚球员大肆庆祝,就像拿了世界杯冠军,因为这是他们在本届预选赛客场拿到的第1分,也终结了自2001年以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客场13连败。自2003年9月客场2比1胜哥伦比亚、主场1比0赢厄瓜多尔以来,巴西队在预选赛中还没有拿过两连胜,这次家门口面对弱旅玻利维亚本是最好机会,错过后不知又要等到何日。

  巴西阵容(433):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路易松、胡安/若苏埃、迭戈(76’埃拉诺)、卢卡斯(60’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小罗(76’尼尔马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