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这是一场痛苦的比赛 要把胜利献给三位伤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与对塞浦路斯的比赛相比,击败格鲁吉亚仍然赢得并不顺利。不过这也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过多的伤员。对于这场比赛,里皮评价道:“容易的胜利我并不喜欢,在经历了这么一场痛苦的比赛后的胜利,我需要把它献给加图索、甘贝里尼和格罗索这三位伤员。他们在这10天的工作中都先后非常不幸地受伤。比对塞浦路斯的比赛我们有了些进步,尽管还没到值得去夸大的地步。我们在有两粒进球的同时表现出了极大的吃苦精神,整支球队都团结在一起,我很喜欢。”

  同样,里皮也谈到了比赛过后看到的不足,“我们曾是一支很少失球的队伍,现在我们必须重新回到先前那样。不过现在的比赛中我们却留给了对方过多的机会,这主要是因为一些浅显问题,我想纠正起来并不困难。”

  里皮显示出了他与球队的紧密合作,这给下一轮对保加利亚的比赛增添了不少信心。意大利国家队究竟会成为一支什么样的球队?里皮说道,“对我们现在的表现有很多评论,这些都很正常也都可以理解,如果一开始球队的表现只是因为暂时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而不是缺乏斗志,这并不是很消极的信号,因为我更希望慢慢地起步。我们也已经积了6分,一个月后我们还有两场比赛,那时我们朝着获得世界杯资格的目标又进两步。”

  对塞浦路斯后,里皮在防线上连换两人,多塞纳和莱罗塔列得到了机会。“他们打出了很漂亮的一场比赛,莱罗塔列正在度过一个很不错的时期,一段时间前他还什么都没有,现在突然就进入了尤文图斯和国家队,现在他的心理状态应该非常积极。”

  里皮表示,在下一场比赛前国家队的目标将是恢复伤员和进一步观察年轻球员,国家队目前对年轻球员的使用还远远不足,里皮手中的两位“新人”莱罗塔列与多塞纳都不年轻了,前者32,后者27,但国家队经验并不多,仍算新人。问题是使用这样的高龄新人并不能降低国家队平均年龄,要知道2004欧洲杯意大利是平均年龄最高的球队之一,真正年轻的新秀尚有待挖掘。使用2006世界杯冠军队阵容以期待南非世界杯再度获胜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到了2010,大多数球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上,每三天就打一场比赛,年龄无疑是最大的限制。在媒体舆论看来,里皮过于保守,起码他没有埃里克森当年任用沃尔科特的魄力,即使沃尔科特在2006世界杯并没有上场,在埃里克森看来,让年轻球员坐在板凳上参与世界杯的比赛同样意义重大。显然埃里克森的理论是对的,现在卡佩罗就尝到了甜头,英格兰对克罗地亚沃尔科特一战成名,这给人以启迪。

  对格鲁吉亚的比赛尽管获胜,媒体仍留下了一些议论的话题,比如卡萨诺。在罗马与马德里之后卡萨诺成熟了很多,而他在桑普的表现都很出色,在多纳多尼的国家队里同样表现了自己的成熟。面对缺乏年轻血液的国家队,里皮仍然不使用卡萨诺让人有些费解。比赛中里皮换下对塞浦路斯独进两球的迪纳塔莱也引起了一些球迷的议论,银狐解释说,“首先恭喜迪纳塔莱,因为他有这么多公众对他的热爱,不过坦率地说我看到赛场上迪纳塔莱有些疲劳,他是一名工作十分刻苦的球员,在这么几天内打两场比赛对他的体力肯定有影响。对此我对球迷很抱歉,不过最后的结果对他们来说也很好不是吗?”

  胜利决定一切,上届世界杯里皮的国家队同样是磕磕碰碰地开始,最后取得了胜利,所有人都期盼着意大利国家队在重复着德国世界杯同样的道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