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不会进球前锋却有最大贡献 大胜背后总有他的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有哪个英格兰国脚敢说自己最近3次为国家队首发表现都很出色?赫斯基要是不吭声,没人敢比他先站出来。

  最近一年里,英格兰队踢得最好的是哪几场比赛?显然,只能是去年9月对以色列和俄罗斯的连续两个3比0,以及本周三客场4比1大胜克罗地亚。这也正是赫斯基首发登场的3场。

  作为前锋,为国效力48场进了区区5球,赫斯基这个纪录的确惨了点。年轻时,不会进球是他最被诟病的短板。踢到30岁,人们不再指望赫斯基突然开窍找到球门的方向,但却越来越多地认可了他的战术价值。对抗、牵制、接应、做球,赫斯基的这些贡献在7年前曾帮助英格兰5比1狂扫德国,而今,三狮军团依然需要这么一个标靶前锋。

  卡佩罗入主英格兰后的第一次点兵便想起用赫斯基,可惜赫斯基因伤失去了那次机会。新赛季开战后,卡佩罗观看了威根与西汉姆联的比赛,对赫斯基的“身体状态”大加赞赏。随后,赫斯基便先后在与捷克和安道尔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促使卡佩罗在萨格勒布用他顶替了迪福首发。

  克罗地亚人开场不到半分钟便知道了自己将面临什么。英格兰队第一脚向前输送就是寻找赫斯基,西穆尼奇和N.科瓦奇接连与他贴身肉搏,都发现自己干不过这个黑大个儿。

  一年前,英格兰有理查兹后场界外球砸向赫斯基的脑袋,这回则有布朗如法炮制。卡佩罗虽不像麦克拉伦那样死找赫斯基头顶,但这依然是英格兰主要的进攻渠道之一。

  除了在中路站桩摆渡,赫斯基还经常拉到右路接应,他不能像贝克汉姆那么传中,也不能像沃尔科特那样冲刺,但他护住皮球转身突破或下底传中时,仍多次为英格兰挣到定位球,还要怎样?

  赫斯基的勤奋精神没得挑,他的犯规和被犯规都是本队最多。有时,一次看似可有可无的拼抢,恰恰是决定一个进球产生于否的细节因素。沃尔科特的首开纪录,便是源于赫斯基气势汹汹地扑向正准备开大脚的门将普莱蒂科萨,导致后者的开球质量很低;而在鲁尼直传时,处在越位位置的赫斯基明智地没有接球,这才有那粒幸运的进球。

  沃尔科特的第2粒进球,赫斯基起到的作用更加直接。他先是回到中场接应,将球准确地转移给左路的鲁尼,然后悄悄溜入禁区,兰帕德给他的传球不太好接,但他仍在两名后卫包夹下完美地将球停稳,顺势又磕回给鲁尼,最终成就了这次流畅的进攻。

  其实,赫斯基本有希望更早帮助英格兰破门:第23分钟,赫斯基在禁区内被西穆尼奇从身后生生拉倒,这为什么不是点球?恐怕只有裁判知道。

  到东欧比赛,对黑人球员来说要承受额外的压力。赫斯基第61分钟放倒N.科瓦奇领到黄牌,场内出现了部分球迷学猴子叫的杂音,足总正准备找国际足联讨个说法。但赫斯基不会为这点小事分心,“我从不放弃,很高兴能得到教练的信任。我没几年可踢了,现在要做的只是享受足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