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大捷全拜小将所赐 鲁尼三传一射竟没有一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做人低调好处多,被打得鼻青脸肿,至少不会有人往伤口上撒盐。克罗地亚主场1比4惨败给英格兰,纯属赛前蔑视对手的报应。英格兰终结了克罗地亚主场35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报了上届欧洲杯预选赛被对方双杀无缘决赛周的一箭之仇,扬眉吐气。媒体将此役比作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英军5比1击败德国的慕尼黑大捷,大大振奋了民心士气,意义非比寻常。

  “还没到得意的时候”

  存亡关头,英格兰不乏英雄挺身而出拯救球队,1986年世界杯小组濒临出局,莱因克尔上演帽子戏法击败波兰;慕尼黑大捷欧文连中三元,打破英军多年的恐德心结;攻打萨格勒布,19岁少年沃尔科特效法前辈掠三城而归,一战成名,英格兰揭开新的一页,专属贝克汉姆的右翼,往后将是他的地盘。只靠贝克汉姆,战术单一困扰英格兰多年,这一弊端从此得到根治。11个月后,鲁尼在正式比赛中为英格兰进球了,沃尔科特的两个进球还来自鲁尼的巧思和无私,一度被抛弃的赫斯基也重见天日。

  大捷让全英举国欢腾,赛前对卡佩罗热身不利的质疑也一扫而光,但意大利人不为一时的大胜所惑,坚持这不过是良好的起步:“结果比我预期得要好,备战中一直对队员们有信心,集训的10天他们非常努力,训练中他们保持着良好的态度,这很重要。我们像一个集体,很团结。我研究了克罗地亚的打法,设法让他们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现在不是得意忘形的时候,(击败克罗地亚)不过是一场发挥出色的比赛,一个漂亮的比分,但这没什么,和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比赛一样难打。”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可能为赛前轻视对手懊悔:“我一直说英格兰队员如能像在俱乐部那样比赛,他们就是欧洲一流,他们今晚做到了这一点。别忘了,场上有七名英格兰国脚参加了今年冠军杯决赛。我们输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但小组赛远未结束。”

  鲁尼三传,小虎三射

  英国媒体揣测,以卡佩罗注重经验的作风,谨慎保守的个性,排出贝克汉姆、兰帕德和巴里的中场理所当然,甚至比利奇也被卡佩罗热身时的迷魂阵蛊惑,扬言一看便知对方底细,没有变化。但卡佩罗的阵容让众人吃了一惊:不仅没有以“圣诞树”阵型龟缩保平,让巴里专盯莫德里奇,而是中路仅留巴里和兰帕德,让沃尔科特在右翼首发,志在必得。

  初段,英格兰带着输球的阴影有些紧张,第13分钟詹姆斯故态复萌,出击斯尔纳的角球脱手,所幸乔尔卢卡的射门打在边网上。随后12分钟里,英格兰在高压下频频大脚解围,鲁尼再次为协防忙得不亦乐乎,但也逐渐在对方有惊无险的围攻中稳住阵脚,沃尔科特的速度和突破暗示客队的威胁将来自右翼。第23分钟赫斯基接应沃尔科特的传中被西穆尼奇拉倒在禁区里,是为克罗地亚后防的第一次险情,不久,缺口就打开了。

  第26分钟,鲁尼直传本已被断,但主队左闸普拉尼奇解围时犯错,球中罗伯特·科瓦奇身上反弹,落在禁区右侧沃尔科特脚下,平素乐于作嫁衣的小字辈,选择射门,低射蹿入死角,英格兰逆境中领先了。这个进球也让克罗地亚人越踢越燥,西穆尼奇侵犯沃尔科特吃了黄牌,再犯鲁尼本应被逐,但斯洛伐克主裁判米歇尔网开一面,但在第52分钟罗·科瓦奇肘击乔·科尔后不再姑息,红牌将其罚下。乔·科尔满脸鲜血,昏了过去,赛后缝了10针,比利奇坚持肘击并非蓄意。

  以往英格兰并不擅长以多打少,2002世界杯八强战无奈巴西便是前车之鉴,这次英格兰很好地发挥了人数优势,第59分钟左路一连串巧妙耐心的配合,球从兰帕德到鲁尼、赫斯基,高中锋禁区内回敲鲁尼,后者妙传右肋,球又落在无人盯防的沃尔科特脚下,他几乎在同一位置如法炮制打进第二球。这个球彻底打垮了对手。不到5分钟,鲁尼开斋了,阿什利·科尔边线处断球,替补乔·科尔的耶纳斯左路底线回敲,鲁尼脚弓将球“传”进大门,虽然曼季茹基奇此后接斯尔纳传球为克罗地亚扳回一球,但鲁尼在第82分钟直塞妙传沃尔科特,后者单刀赴会,为这次大胜划上了完美的一笔。

  英格兰队阵容(442):詹姆斯/布朗、费迪南德、特里(88’厄普森)、阿什利·科尔/沃尔科特(84’贝克汉姆)、兰帕德、巴里、乔·科尔(55’耶纳斯)/鲁尼、赫斯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