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大报为英格兰新7号向埃里克森道歉:06年你太有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日,《太阳报》以重要位置刊出一份道歉声明:“本报此前暗示,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把沃尔科特选入2006年世界杯阵容,堪称招牌蠢货。但现在我们承认,埃里克森眼光超前,他正确地看到了沃尔科特的能力。我们真心实意地道歉。”

  幸运球靴破了也不换

  与其说《太阳报》是想向埃里克森道歉,不如说他们是用一种别致的方式向沃尔科特致敬。谁让小老虎在这一晚的萨格勒布如此耀眼呢?他不仅打开在英格兰的进球账户,而且一来就是一笔帽子戏法级的巨额存款。

  这三球个个精彩。第一个球虽然要拜克罗地亚后卫普拉尼奇低级失误所致,但沃尔科特的临门一脚却显示:他除了速度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射手的最重要素质——冷静。正如媒体所说,球员在场上,“运气都是自己找来的。”

  在过去两年中,沃尔科特总是门前自信心不足,该射的时候却选择传球。但这一次,他看都没看门前位置更好的乔·科尔一眼,调整两步后一脚射门先穿了普拉尼奇的裆,又让门将普莱蒂科萨望尘莫及,球直入右下死角。赛后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说:“他像闪电一样快,他的临门一脚非常棒。在他那些破门的位置进球可不容易,不是说城门洞开等着他来进球。但他每次都打在了死角,盯防他太困难了。但这正是他成为英格兰代表队成员和阿森纳球员的原因。”

  中场休息,沃尔科特发现自己的右脚球靴破了,有点射手习惯性迷信的他说:“一个鞋钉彻底粉碎了,但我不愿换掉这双球靴……”多么明智的决定,简直可以和卡佩罗在右路让他连续首发的豪赌相提并论!在场上,人们完全看不出小老虎的球靴有任何异样。第59分钟,鲁尼把球分给右路无人盯防的沃尔科特,乔尔卢卡正好让小老虎没越位,沃尔科特边说着谢谢边冷静地把球再次扫入左下死角。

  赛后小老虎说:“每天的训练课我都在试图改进自己的临门一脚。我必须把握住机会,以前我到了这个位置都会尝试传球,而不是射门。上半场兰帕德给了我一个好球,我本来应该射门的。”

  最年轻的一顶帽子

  戏还没有结束。第82分钟,又是鲁尼妙传,沃尔科特衔枚疾走形成单刀。担心右脚破球靴会影响推射精度的他倒了两脚,把球转到左脚后面对出击的普莱蒂科萨冷静一推,球又直入空网!赛后,小老虎承认后怕:“我还以为带得有点多了呢,球进了真是让我松了口气。”

  这是2001年9月欧文在慕尼黑大捷中独入三球以来,英格兰正式比赛第一顶帽子。沃尔科特不是没说过要在萨格勒布完成“成人礼”,但很少有人相信他真能如此出色。按照规矩,沃尔科特赛后把比赛用球抱走,“我把球放到我的行李袋里了,我会让所有伙计们都在皮球和我的球衣上签名,然后就把它们都放在家中的镜框里!”

  这也是德雷克(1936)、伊恩·赖特(1993)之后,第3个为三狮军团贡献帽子戏法的兵工厂枪手。而他年方19岁的年纪,也让他创造历史,成为了英格兰队最年轻的帽子戏法表演者。

  事实上,这一点从他赛后稚嫩的庆祝计划就可以看出来,他说:“如何庆祝?我会在回家的飞机上多打一会PSP游戏!爸爸跟随我来了,看了我的比赛,这让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如果他错过这个场面,简直会死的心都有。等我回到家里时,妈妈肯定已经睡了,所以家里不会有任何人。我们明天再庆祝好了!当然,我会在家一遍又一遍地看自己的进球录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沃尔科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