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已被逼到墙角 阿布用看家本领给新暴发户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7年10月27日,刚刚换帅的切尔西迎来了第一个主场的比赛,面对曼城,他们6比0狂扫对手。在此之前还排在切尔西前面列在联赛第三名的曼城遭遇当头一棒。他信的21亿镑身家和阿布的110亿镑比起来只是小巫见大巫,暴富的曼城最终在联赛积分榜只排到了第9名,而已经把富裕转化成实力的切尔西跟曼联奋斗到联赛最后一轮,最后屈居第二。2008年9月13日,比阿布富裕36倍的阿布扎比集团将迎来他们收购曼城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正是阿布的切尔西。

  阿布不能再输

  向来低调的阿布拉莫维奇是否会出现在周末的曼彻斯特体育场中,至今还是一个谜。犹太籍的阿布拉莫维奇和以色列来往密切,但是阿拉伯人做的石油天然气生意和他也是紧密相关。是大方地前来做客,踏上阿拉伯人的金光大道;还是回避,和“父亲”普京商量一下对策?只有一点可以肯定,场下已经无法和阿拉伯人斗富的阿布在场上,绝对不想示威。他要给阿拉伯人上一课,证明,怎样把金钱化为实力,产生价值,那是坐吃石油天然气的阿拉伯人不可比拟的。

  罗比尼奥,双方交锋的第一战。阿布拉莫维奇败下阵来。铁心给豪门一个下马威的法希姆没有抢来曼联的心上人贝尔巴托夫,却抢去了切尔西的意中人罗比尼奥。这不但在经济上对切尔西是个巨大打击,在心理上,也是一次痛击。无论如何,切尔西还不能和曼联在吸引力上相比。15万镑的周薪没有打动保加利亚人,却打动了他们的罗比尼奥,热刺面对多出300万镑的报价没有成全曼城,皇马却因为同样的价钱根本不顾和切尔西的交情或者未来的往来。阿布能做的只有一点,避免在球场外和阿拉伯人抢人,但在球场上,用成绩证明自己的精明。

  阿布的切尔西在最近两个赛季来已经有了清楚的“经营味道”,再没有大头的买人,反倒是把鲁本还有很多边缘球员都纷纷卖出,尽力地平衡球队的工资结构。此时因为300万镑放手罗比尼奥,和两三年前,毫不犹豫地为德罗巴、小赖特、埃辛加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显示出,他的目标还是长远的,2014年的目标虽然未必能达到,但是切尔西显然在向那个目标迈进。

  阿拉伯人虽然也在说长远的目标,但是他们最大的梦想,仍然是依靠曼城这支俱乐部,来提升阿布扎比的形象,让阿联酋的首都成为阿拉伯国家里体育文化的中心。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是哗众取宠。抢劫罗比尼奥、贝尔巴托夫,高价求购比利亚、戈麦斯。甚至亮出自己在冬季转会上的宏图大志,买C·罗、买法布里加斯、买托雷斯,梅西、卡卡等名字也被频频提及。先不说这少则5亿镑的投入所带来的工资结构上的负担,就说把这些球星都用金钱来衡量的态度,就让这些“人上人”感受不到人性化。

  曼彻斯特体育场外,少不了兴奋的身着阿拉伯长衫和头巾的狂热的曼城球迷。但就在去年格兰特上台后,那雪片一样飞到足总办公室和科博汉姆切尔西训练营的信件中,还包含着无数切尔西球迷的质问,“我们的灵魂,到了哪里?”拥有特里、兰帕德、乔·科尔等众多英格兰国脚的切尔西球迷都能有那样的醒悟,当曼城球迷看到“曼城尽带黄金甲”时,是否也会有沧桑的无奈?

  切尔西的尴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