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拉回伦敦变身铁锤! 西汉姆为他构建"意大利工作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弗兰西斯科·吉门内斯·特亚达,人们熟知的名字是“西斯科”。他是名21岁的前锋,向往英超,但他有理由对近期的生活感到困惑。15个月前,他还在西乙效力,15个月后,他和纽卡斯尔签约。上周一,西斯科作为喜鹊今夏最后引援被引荐给泰恩河球迷,基冈向他描画了一番改良球队的远景,年轻人心有戚戚。基冈当周就离任,西斯科找不着北,“无法相信,我回来时他已不在那里!”

  相比西斯科,马克诺伯尔的态度就比较坚决。西汉姆中场上周随英格兰U21集训,后如常进餐厅吃饭,在电视中得悉科比什利离去。他承认消息当时对他并不重要,“只有当我回去后才会变得重要。”

  现在喜鹊仍在为新主帅犯愁,而西汉姆则有可能在24小时内正式任命意大利名将佐拉出任新教练。有了主帅也好,没了主帅也好,比赛还是要踢。英超周六重开,铁锤帮现排名第5,本周六对阵西布朗。而喜鹊位列11,周末对阵赫尔城。一周后的9月20日就是这两队对碰,届时如果双方寻帅都无法确定,英超将出现两支“无头骑士”捉对厮杀的奇景。无论如何,赛季初就换帅,无论如何都不是好事,历史为证。

  选帅·西汉姆 24小时内搞定佐拉

  相较而言,铁锤帮较易消化科比什利的离去。西汉姆曾号称“英格兰青年学院”,出产过包括赫斯特在内的英格兰世界杯冠军英雄,西伦敦球队早早崇尚技术踢法,在当年长传猛烈的英格兰独树一帜。科比什利执掌铁锤后有走老路的嫌疑,连续两季球队都在中下游支撑。本赛季第二轮,他们被曼城3比0击败,四天后的联赛杯,球队需靠加时才反胜联赛杯对手,厄普顿公园只有1万观众到场,这不妨碍球迷在看台传唱“你明早就会挨炒”。即便第三轮战胜布莱克本,科比什利也无法再掌控更衣室,赛后他批评球员领先时几乎丢失好局,有人回应:要不是我们,你的工作早丢了。球队主力包括贝拉米、格林、厄普森等一周来都随各自国家队出征,周末回归时体力是问题。门将格林是俱乐部8月最佳,4场比赛帮球队赢了3场,输的那场却丢了3个。

  不到一个礼拜,厄普顿公园俨然在构造“意大利工作室”,佐拉、卡西拉奇、多纳多尼和曼奇尼的身影在报纸标题间闪动,还有包括迪卡尼奥(也是意大利人)、比利奇和劳德鲁普在内的一票前知名球员。42岁的现意大利U21主帅佐拉目前希望很大。俱乐部体育总监纳尼本周二表示,佐拉和西汉姆的姻缘还未板上钉钉,“他只是我们其中一个候选。”但这更像是考虑佐拉本周带领意大利U21球队比赛无暇他顾的说辞。据悉,本周二晚,西汉姆高层开会,决定主攻佐拉。西汉姆官员上周日已飞往意大利和佐拉面谈,这已是双方第二次会面。佐拉能说流利英语,还有英超效力长期经验,冰岛老板古德马森对此很是赏识。

  本周二,左拉担任助教的意大利U21和克罗地亚1比1踢平。42岁的意大人赛后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谈,这会显得对意大利足协不尊重,我会在明天决定,然后再来谈论。”

  前意大利国脚佐拉,1966年7月5日出生于意大利撒丁岛,他出生前5天,西汉姆球员赫斯特在温布利连中三元,帮助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在很多铁锤帮球迷看来,是西汉姆夺得了世界杯。

  1989年,佐拉在马拉多纳帮助下夺得意甲冠军,阿根廷人教导的任意球绝技,让意大利人日后的职业生涯获益良多。随后,佐拉在帕尔玛效力三年,并在1995年夺得欧洲联盟杯。一年后,时任切尔西主帅古力特将他签入斯坦福桥。佐拉效力蓝军的首季攻入12球,帮助切尔西夺得足总杯。那个赛季,他成为英超足球记者联盟评选出来赛季最佳球员,也是首次有蓝军球员获此殊荣,且他是在赛季中途转会。效力蓝军6年,佐拉一共为切尔西上阵312次,攻入80球。2003年,切尔西球员将他评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佳球员。他在那里离开英超回到意大利,但意大利人的功绩依然在斯坦福桥传扬。2005年,他入选切尔西历史最佳11人阵容,此前一年,英国基于他对足球的贡献,授予他OBE勋章。

  即便遮遮掩掩,佐拉本周的言辞中还是透露出对西汉姆职位的志在必得。他唯一的担心是一旦执掌铁锤帮,自己前切尔西球员的身份会影响厄普顿公园球员的情绪,“我希望能在一个平和和安静的氛围中执教,我担心不是所有西汉姆球迷都会热衷于我的到来。”若佐拉到任,他将成为西汉姆历史上第一名外籍主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