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低调配角竟是真正关键人 为何每到硬仗必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9:39  新浪体育
英格兰低调配角竟是真正关键人为何每到硬仗必用他

摩德里奇无奈撞上一堵墙

  新浪体育讯 克罗地亚的主场成绩堪称恐怖,从1991年独立以后,他们在主场从未输过一场赛事性质的正式比赛,成绩是25胜10平,06年英格兰曾在这里0比2脆败,此番在萨格勒布4比1大捷,对士气和信心的振奋非同小可。同是世界杯预选赛,英国有媒体将这场球和当年在慕尼黑5比1横扫德国相提并论。那场比赛还是2001年的事情,7年前的欧文意气风发上演帽子戏法,如今追风少年已换成了沃尔科特,但7年过去了,那个略显笨重的身影却仍在锋线上“吃力”的移动,他就是赫斯基。

  从埃里克森到麦克拉伦再到卡佩罗,赫斯基通吃了三任英格兰主帅,意大利人上任后宁可弃用欧文、克劳奇这样呼声极高的人选,也要把赫斯基写进名单。维冈中锋是英格兰队里为数不多的在英超“保级队”里混的一个,打克罗地亚,赫斯基与鲁尼搭档锋线,他虽没有进球或直接助攻,作用却不能低估。

  沃尔科特的第二个进球,赫斯基的功劳尤其突出。兰帕德直传禁区,维冈大中锋在夹击下把球卸下来,用身体靠住后卫,轻巧的把球向回一拨,鲁尼随即分给空档中的沃尔科特射门得手。这个进球过程中,兰帕德的直传发动、赫斯基的停球做球,都和鲁尼的妙传以及沃尔科特的低射一样关键,哪一个环节都不能缺,而赫斯基通过这个球,把“中锋支点”的定义诠释的淋漓尽致。

  在人丛中挤开空间,把球拿下来护住,等待队友前插并组织起进攻,这是“支点型”中锋的任务,他不一定进球多,但丢球一定不能多,否则没等队形前插球就被断下,中场刚冲上来又要向回跑,这个支点能否撑得住,甚至事关全局。对于赫斯基这样的特型中锋来说,护球做球的功夫,甚至比他的抢点和射术更要紧。

  赫斯基本场的任务完成的很出色,上半时英格兰多次长传找他头上,他在一对多的情况下基本能争下一半,还时常有拉到右路的策应,帮助球队在中前场的推进中站稳脚跟。数据显示,赫斯基本场遭犯规6次,是英格兰受侵犯最多的,由于他背身拿球多,多数情况是被人从背后下脚,每次被踢倒,黑大个不吭不响的起来,继续去对抗、去争抢。赛后,英国通讯社给了赫斯基7分,称他“又一次无私的出色的演出,不知疲倦的拼搏”。

  7年前在慕尼黑,赫斯基用头把贝克汉姆的传球摆渡给欧文破门,7年后他仍屹立在英格兰的锋线。前任主帅麦克拉伦遇急时的绝招就是让赫斯基首发,结果主场大胜以色列和俄罗斯,维冈中锋的争顶摆渡威风八面,之后他因伤缺席了剩余比赛,英格兰的进攻犹如失去了指南针,另一个具有说服力的现象是,只要和赫斯基搭档,欧文的进球就源源不断,进球率远比与其他人合作高。

  赫斯基在入选后十分低调,他只求能有英格兰队的一席之地,但三任主教练都把他当成关键棋子使用,可见这个英超“二流”前锋的独特作用。在英格兰,可作支点的中锋还真不多,克劳奇高却偏软,阿什顿单兵出色射术精良、但争顶摆渡能力一般,因此赫斯基虽然只有这一招鲜,仍却能起到无人替代的作用,可以在英格兰继续屹立下去。(丁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赫斯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