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萨:冻结梅西让曼联加冕双冠 年度最佳当属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7:20  曼联官方杂志
范德萨:冻结梅西让曼联加冕双冠年度最佳当属C罗

曼联夺冠关键在于成功冻结了梅西

  协助球队成为双冠王的经历如今是否仍让你激动不已...

  范德萨:当然,欧冠杯决赛的互射点球,至今回想起来,还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但无论如何,这些都成为过去,我们可以回顾历史,但不能沉醉在过往的成功当中。

  谈到回顾历史,我们不妨从赛季开始阶段谈起,在前三场联赛,球队只得到两个积分...

  范德萨:虽然我们当时有好的表现,但我们无法取得进球,因此也无法击败对手,然后我们连续几场比赛以1比0击败对手,这对我们很重要,当找到进球感觉后,我们有四场比赛,每一场都打进四球,我们在那个时间段有很出色的表现,然后我们不断取得胜利,我们有时候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偶尔会失准,对于曼联这家俱乐部,当你不能取得胜利,你总会感觉失望,但我们对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一直感到很满意。

  效力卫冕冠军球队,是否感受到更大压力?

  范德萨:要想胜出每一场比赛,就存在压力,没有太大分别,作为球员,我们只需集中精力去为球队争取胜利,由于你是曼联,你总会受到对手的特别照顾,是否卫冕冠军,没有太大差别,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在这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有什么不同以往的感受?

  范德萨: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夺得冠军,感觉会更好,在上一个赛季夺冠后,我非常高兴,但这一次的感觉更美妙,我们需要克服一些困难,但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对于自己在英超赛季中的表现,你最满意哪一场比赛中的发挥?

  范德萨:我会选是作客里斯本竞技的赛事,我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赛前的准备,执行领队的计划,还是我所作出的扑救,积极协助防守,一切都很完美,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我们一直受压,但我的一些扑救扭转了形势,我们最终以1比0胜出比赛,这也是球队其中一场重要的胜利。

  在老特拉福德击败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感觉是怎样?

  范德萨:作为一名球员,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我们知道要夺取联赛冠军,这些比赛就不容有失,对球迷而言,他们也深切希望球队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球场内炽热的气氛已经能说明一切,每一场比赛都战情紧凑,我们最终都得到想要的结果,当你要征战三十八场联赛,你很难挑出当中最重要的三场比赛,不过这些胜利确实给予我们很大的推动力。

  你提及过比赛气氛,是否有哪一场比赛的气氛令你印象最深刻?

  范德萨:一定是巴塞罗那作客老特拉福德的欧冠杯赛事,球迷真的很投入,我们都非常渴望取得胜利,当时的比赛气氛真的非常好,毫无疑问,球迷的加油声令我们抖擞精神,特别是在比赛末段,我们遭受到很大的考验。

  谁是你心目中的年度最佳球员?

  范德萨:我会选择罗纳尔多,他值得获此殊荣,他在这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虽然踢中场位置,但有很多进球,特别是能够打进很多关键进球,其他人在这方面,无法与他相比;除去罗纳尔多之外,我会选择费迪南德,或者是维迪奇,他们在这个赛季同样有很出色的表现,特别是费迪南德,而在后防线上,像布朗的贡献也很大,他成功顶替了加里内维尔的右后卫位置,整个赛季的表现稳定,而在另外一个边路,我们也有埃弗拉,如果可以选五名最佳球员,那么我会选择他们,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浪体育封面秀专题 |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德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