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权威揭秘多梅内克留任内幕:这是政治角力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26  体坛周报

  在多梅内克的前途重新陷入迷雾之际,9月9日,《队报》独家披露了7月3日足协决定留任他的内幕。通过自己获得的会议完整记录,《队报》证实留住多梅内克完全是政治角力的结果。换言之,虽然他将继续担任主帅,但已不再被信任。这个决定本身,似乎就暗示着多梅内克无法抗拒的命运。

  欧洲杯出局后,多梅内克下课的声音充斥媒体。绝大多数足协委员也不支持多梅内克,就连一再力挺多帅的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也表示自己转变了态度。但在足协大会上,他又回到原有立场上。

  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变?会议记录中,主席这样说:“国家队让我们不抱有任何幻想。这是主教练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我咨询了很多人,对主教练的态度也有所转变。”接着,他承认多梅内克不是合适人选,但和德尚相比,他宁愿选择前者:“1998年世界冠军们的态度是无法接受的。法国队是足协的财富,不是某个利益派系的资本!”

  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是埃斯卡莱特的真实想法。由于8月就有和瑞典的热身,一个月里来不及确定第3人选,因此他宁愿留下多梅内克作为折衷,也不愿选择代表“老冠军派系”的德尚。按法国足协章程,主教练任命完全是足协主席权限,埃斯卡莱特不自己做出这个决定,而是放权给足协大会,用意很明显,就是为自己减轻责任。

  在阐述了自己支持多梅内克的态度后,埃斯卡莱特让足协另一个实力人物霍利尔发言。作为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和普拉蒂尼一道形成了权力联盟。欧洲杯后埃斯卡莱特曾希望霍利尔接替多梅内克,但被霍利尔拒绝。虽然霍利尔和多梅内克是众所周知的宿敌,但在足协大会上却成了坚定的挺多力量。

  霍利尔从技术角度肯定多梅内克,终于让多帅保住位置,“大家都知道我和多梅内克的关系,但这不影响我对他的公正评价。从技术上说,他是个称职的教练,2006年世界杯证明了这点。长期带青年队的经历,使他对所有队员都很熟悉。欧洲杯后球员纷纷表达了对他的拥戴,他拥有自己的权威,是不是有自信?我毫不怀疑!”

  霍利尔支持多梅内克的潜台词,就是多梅内克代表着他属下的技术委员会的影响。一旦德尚上任,技术委员会就可能失去法国队这个起到窗口作用的平台。

  两个大佬表态后,所有委员都表达了看法。他们当中,对多梅内克持赞许态度的几乎没有,不过他们最终支持埃斯卡莱特的决定,没有任何人提出反对意见——反对也毫无意义,会上没举行不记名投票,而是公开举手,20个与会代表中,除一票弃权和一个代表提前离开,18人赞成多梅内克留任。

  虽然时过境迁,但这份被披露的纪要,仍会让人感到这是滑稽的一幕。按会议程序,多梅内克在为自己辩护后就离开了会场,他没听到足协大佬对自己的非议,只是在当天下午知道了留任的好消息。

  那一刻,他肯定感觉到自己的手一下子重新抓紧了法国队的命运。然而仅仅两个月后,这只手又松开了。这次,陷入尴尬的不仅是多梅内克,还有导演了多梅内克留任的这些幕后大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