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评20大转会:罗比贝巴跌出前5 小罗身前有4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的夏天注定是不会平静的,激情的欧洲杯之后是万众瞩目的奥运会,随后是转会市场上最后几天的疯狂。但现在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各支球队在招兵买马之后,都憧憬着能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转会市场上,很多豪门一掷千金,但这些是否都是值得的呢?近日著名媒体“Goal”评出了今夏20大转会,并列出了他们的评选标准。

  1)球员过去12个月的表现;2)球员的潜力;3)球员的转会费。

  

第20位 舍甫琴科(米兰从切尔西租借)

  谁都知道舍甫琴科在切尔西踢得不愉快,谁也都知道米兰想把他再招回去,这个夏天切尔西换了新主帅之后,老板阿布终于没有再阻拦舍瓦回“家”了。在切尔西经历了两个失败的赛季之后,舍瓦再次回到了米兰。相较于舍瓦转投切尔西时的天价,租借可以说是再便宜不过。然而,对米兰来说,这是一次赌博,舍瓦如果不能回到巅峰状态,那他只是让红黑军团的板凳更长而已。

  第19位 巴普蒂斯塔(罗马以900万欧元从皇马买进)

  到了意大利之后,巴普蒂斯塔已经要连续三年在三个不同联赛打拼了,这只能说他境况不佳。尽管外号“野兽、坦克……”,但无论你如何称呼他,他都不是4个赛季前塞维利亚的那个令人恐惧的巴普蒂斯塔了。到了皇马后,“野兽”出场机会寥寥无几,毫无用武之地,就算出场也经常踢他并不擅长的位置。如果转投罗马后,巴普能让罗马以他为中心,而不是把他四处乱扔,那他或许可以成为一个潜在的巨星级人物。

  第18位 凯塔(巴萨1400欧元从塞维利亚买进)

  凯塔的加盟,应该是巴塞罗那今夏做得最好的一笔买卖。可以弥补巴萨中场一贯的软肋。凯塔加上亚亚-图雷,巴萨在中场中路将不再缺乏力量,哈维、伊涅斯塔以及梅西等矮人们将得到更多的保护。1500万欧元对于巴萨来说物有所值。

  第17位 加雷(皇马1425万欧元从桑坦德竞技买入)

  在加雷转会皇马之前,加雷曾一度被看作是巴萨的囊中物,但随着巴萨主帅位置的动荡,里杰卡尔德下课,瓜迪奥拉上任,巴萨没有功夫去管这笔买卖了。这时候,皇马果断出手,拿下了这位新星。加雷的转会,也被媒体认为可以与当年皇马引进拉莫斯相提并论。

  第16位 德科(切尔西1100欧元从巴萨买入)

  已过而立之年的德科似乎已经过了他的巅峰期,但事实并非如此,2008年欧洲杯上德科的表现证明他仍然是世界顶级的中场。到了切尔西,他不能像兰帕德那样进很多球,但他的创造性和阅读比赛能力比兰帕德有过之而无不及。德科能够控制切尔西的场面,而且他还在两家不同的俱乐部赢得过欧冠。切尔西终于得到了一个巴西裔球星,一个风格可以取悦于球迷的球星。再加上巴拉克以及埃辛,切尔西的中场会让所有球队胆寒。

  第15位 小曼奇尼(国际米兰1300万欧元从罗马买入)

  穆里尼奥并不是一个漂亮足球的崇尚者,但他喜欢速度快并具有侵略性的边锋,在他以前的球队中,至少会有一个这样的边锋。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时候,队内有罗本、达夫、乔科尔等人,而到了国米,他让俱乐部拿下了类似的小曼奇尼。不过巴西人不够稳定的毛病恐怕是穆帅看不惯的,他需要更集中精神来证明自己的身价。

  第14位 本特利(热刺1900万欧元从布莱克本购入)

  今夏转会投入高居全欧洲第三的热刺,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雄心壮志。在与布莱克本漫长的转会谈判后,热刺终于拿下了这位前阿森纳边锋。本特利与教练拉莫斯执教塞维利亚时的弟子纳瓦斯很像,拉莫斯也希望本特利能成为他那样的角色。本特利、多斯桑托斯,再加上莫德里奇,新援们将为热刺组成强大攻击群。

  第13位 罗比-基恩(利物浦2600万欧元从热刺买入)

  尽管罗比-基恩已经在英超赛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利物浦为他支付的钱还是太多了。从纸面上看,基恩一个赛季可以射入15到20球,再加上托雷斯的25到30球,利物浦的攻击力将极其强大。上赛季红军大多数破门都来自杰拉德和托雷斯两人,因此,利物浦需要能进球的第三攻击点,贝尼特斯高价买入基恩也有他的道理。

  第12位 阿毛里(尤文图斯2280万欧元从巴勒莫买入)

  在之前的排行榜上,他一度排上了第3位,尽管由于所有转会都结束后,他的名次有所下降,但尤文图斯引进他还是一桩很被看好的买卖。这位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射手已经在巴勒莫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在尤文图斯强大的中场支援下,阿毛里的前景很被看好。他还要在欧冠赛场上展示自己的能力。

  第11位 孔帕尼(曼城900万欧元从汉堡买入)

  曼城是这个夏天转会投入最多的球队,而其低价买入的在德甲并不得志的孔帕尼,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值得的买卖。从德甲的汉堡转投英超的曼城之后,他变得似乎更加成熟而且自信。在英超踢了几场比赛后,他还称自己已经熟悉了新队友们的名字。如果他能完全融入到曼城的体系当中,他的潜力或许将会真正发挥出来。

  第10位 丹尼尔-阿尔维斯(巴萨32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买入)

  切尔西、皇马、利物浦、曼联——这些豪门都对阿尔维斯表示了兴趣,这也显示了他的能力,这也是他高价的原因之一。如果阿尔维斯的转会费不是3000万欧元,而是2000万,他的排名肯定可以大幅度上升。但不管怎样,阿尔维斯是罗伯特-卡洛斯之后世界上最具攻击力的边后卫。

  第9位 夸雷斯马(国米2460万欧元从波尔图买入)

  在意甲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唯一比阿毛里转会更漫长的闹剧就属夸雷斯马了。夸雷斯马加盟国际米兰可谓是一波三折,最终在转会市场行将关闭的时候,他成功投奔到了穆里尼奥的门下。在葡萄牙几个赛季中,夸雷斯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过到了海外赛场,他还需要去洗刷效力巴萨时失败的耻辱。他的天赋无需质疑,不过2460万欧元的身价也颇为高昂,24岁的他需要用更好的表现去证明自己的身价。

  第8位 贝尔巴托夫(曼联3800万欧元从热刺买入)

  贝尔巴托夫两年前加盟热刺,随后他在英超证明了自己的攻城拔寨的能力,为了完成踢欧冠比赛的梦想,他来到了曼联。唯一阻碍贝尔巴托夫排名更靠前的原因,就属他3800万欧元(3075万镑)的超高身价了。这笔交易直到转会截止前的最后一刻才完成,但贝巴的能力不需要考虑,弗格森会让贝巴发挥出他的最大作用。不过,贝尔巴托夫在热刺踢球时表现出的消极态度可能会影响到他在曼联的前途,因为这个原因,他排在了第8位。

  第7位 罗比尼奥(曼城4020万欧元从皇马买入)

  和贝尔巴托夫一样,罗比尼奥是个天才选手,但同样他的转会带来的争议也不小。在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时候,罗比以4050万欧元身价转会到了曼城。状态出色的罗比尼奥将会非常强大,但当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会在球场上消声匿迹。而且他的身体在英超赛场上显得过于单薄,并且他和贝尔巴托夫一样,不是一个好控制的人。马克-休斯拿到的是一把双刃剑,他需要想好如何让罗比尼奥杀伤对手的同时避免误伤自己。

  第6位 纳斯里(阿森纳2000万欧元从马赛购入)

  纳斯里成了阿森纳的法国帮当中最新的一个,他的到来被认为是赫莱布离去后的补充。纳斯里的前途被广泛看好,很多人叫他“新齐达内”。不过纳斯里的伤病将是一个问题,但这不在评价范围内,因此他排在了第6位。

  第5位 罗纳尔迪尼奥(米兰2250万欧元从巴萨购入)

  米兰的又一个赌博?确实是!但如果有机会用这样“低廉”的价格签入一个世界足球先生,你会不会接受?罗纳尔迪尼奥毕竟只有28岁,他还远没有到日落西山的地步。只要能保持合理的膳食以及科学的训练,小罗至少还能在AC米兰踢三、四个出色的赛季。当然这还是有赌博成分,因此,小罗的排名没能更靠前。

  第4位 摩德里奇(热刺2100万欧元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购入)

  摩德里奇曾让巴萨和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感兴趣,不过这位在欧洲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的克罗地亚人,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就已经被热刺揽入阵中了。热刺在欧洲杯之前就提前出手,也省了俱乐部一大笔钱。

  第3位 赫莱布(巴萨1500万欧元从阿森纳购入)

  买下赫莱布对于巴萨来说,绝对是一个精明的引援。巴萨已经有了梅西,需要的是一个和小罗不一样的球员。一个不知疲倦的、简洁的攻击手会给巴萨带来更多的帮助。赫莱布可以在中路活动,也可以提供边路支援,并且他不会抢着控球或者抢做核心。这样看来,赫莱布非常符合巴萨的要求,而且他的价格很便宜。

  第2位 弗拉米尼(从阿森纳自由转会到AC米兰)

  在上赛季之前,弗拉米尼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但就在上赛季,这位曾经受到低估的法国球星一跃而成了阿森纳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弗拉米尼能踢左路、中路、中场和后卫等多个位置,AC米兰得到他居然未花分毫,这绝对是米兰的一个收获。原本他可以成为今夏最佳转会,但现在有人超越了他,因此弗拉米尼只能屈居第二。

  第1位 范德法特(皇马900万欧元从汉堡买入)

  范德法特是一个巴萨球迷,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佳前腰之一,可皇马却只花900万欧元就得到了他。皇马如何让汉堡甘愿放弃13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我们不得而知。但事实上,即使是1500万欧元,范德法特也足以排名第一。范德法特可以完全融入舒斯特尔的体系,他的到来不会打破平衡,只会让皇马更强。

  (伊雷克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