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7.68亿工资单曝光 伊布1人年薪竟抵2支意甲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先不论过程和结果如何,赛季前的转会市场已经让人赞叹意甲手笔之大,要不是英超最后连买罗比尼奥和贝尔巴托夫,转会市场第一名当属意甲。今年在转会市场上,意甲买人一共花了5.07亿欧元,去年则仅仅是3.68亿欧元。

  买入大量球星的结果体现在工资上,工资总额大幅提升。据统计,本赛季意甲工资总额已经达到7.684亿欧元(以下数字均为含税),上赛季是6.6665亿欧元,2006-07赛季是6.374亿欧元;2005-06赛季的工资总额更是低到5.083亿欧元,这是因为那时的合同多在21世纪初经济危机大背景下所签订,工资相对较低,那个赛季的转会投资仅仅为1.5亿欧元;而2004-05赛季的工资总额是7.645亿欧元,仅比本赛季低一点——当时球员的合同普遍在世纪之交的烧钱时代签订,金额自然可观。

  伊布一人可养两队

  《米兰体育报》评价道,恐惧已经渐渐过去,意甲重新获得了生机,高工资虽然意味着高付出,但对球星的吸引力也是重要的。

  拥有球星最多的就是米兰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工资总额都是1.2亿欧元,而这两队拥有意甲工资最高者。伊布的工资从去年的600万一下增长到1100万(球员工资数字均为不含税,即俱乐部还要再支付几乎一倍的税),一个伊布的工资加上税,几乎就可以把切沃和雷吉纳两队养活。卡卡在新合同中也将得到900万欧元的工资。

  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国际米兰新引进的蒙塔里、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等人,拿的工资比雷科巴和苏亚索等被处理掉的一些球星要低,所以工资总额比去年并没有太多变化,只增加了1000万欧元,几乎就是伊布一个人工资变动换来的。而AC米兰与去年持平,虽然新加了小罗的650万和舍瓦将近400万的工资,但也卖掉不少人,塞尔吉尼奥和菲奥里也退役了。 尤文工资涨幅最高

  紧随米兰双雄之后的就是尤文图斯,工资总额为1.15亿欧元,而尤文图斯是工资涨幅最高的,上赛季为0.969亿欧元。可以想象,在补充了阿毛里等球星后,尤文图斯的实力和星味都在上升。

  设置了薪金封顶的罗马,也为了冠军联赛大力投资,工资总额达到6500万欧元,比上赛季增加了近600万。罗马城另一边的拉齐奥,虽然不停卖人,但有不少租借期满回归的球员卖不掉或不想卖,工资也涨了一些,但从成绩上来看,或许洛蒂托老板不会太心疼。

  除了传统几支强队,今年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和热那亚三家也都很露脸,虽然有工资封顶等策略,但背后大老板的投资兴趣都很浓厚,不仅买人上很放得开,工资也逐渐提升。举个例子,佛罗伦萨经过了前期的资本积累,现在是冲击更好成绩的时候了,必然要舍得掏高工资,穆图、弗雷和吉拉迪诺三人都触到了工资的封顶——200万欧元,提高封顶是迟早的事了。

  德尔内里独享“特权”

  多队提升工资,当然也有继续稳妥经营的,桑普多利亚工资就降了400万,此外工资下降的还有乌迪内斯、亚特兰大和雷吉纳。

  老鲁杰里因脑溢血住院治疗,亚特兰大俱乐部在小鲁杰里的带领下,继续走其父亲的封顶老路,而年薪封顶仅为45万欧元,维耶里的工资仅为22万欧元,一个月2万欧元对于BOBO来说基本没用,但这就是规矩。新引进的未来中场明星奇加里尼能拿到35万欧元已经不错了,球队核心多尼也只有45万。不过他们都不如主帅德尔内里,这名教练的年薪达到85万欧元。主帅年薪为全队最高,亚特兰大在意甲中独一无二。

  小鲁杰里解释说:“我们对德尔内里的投资是长远的,因为我们相信他带来好成绩的同时,也可以在球队内挖掘出新球星。”换句话,给德尔内里85万,亚特兰大以后可以卖出850万的新球星。

  钱途与前途的选择

  对于球员们来说,这是一个涨薪的时代,除了像伊布和卡卡那样签定高薪新合同外,换球队来换合同也是提高薪金的一个途径。像阿毛里在巴勒莫只赚100万年薪,到了尤文图斯就是350万。小曼奇尼从罗马到国际米兰,年薪从140万提到350万。

  当然也有些球员为找到更合适发展的球队,也愿意先降薪。比安奇从曼城回到都灵,年薪降到130万,几乎降了一半。科拉迪也是回归意甲,年薪从几乎200万降到60万。舍瓦的400万应该是降幅最大的,在切尔西几乎是650万欧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