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意大利杀出开路先锋 他是多纳多尼两年留下唯一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纳多尼下课后,里皮的回归被视作拯救意大利国家队。但回归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却是2年多纳多尼时代的唯一遗产迪纳塔莱拯救了里皮。一周前迪纳塔莱为乌迪内斯梅开二度,打进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的第一球,来到国家队他再次扮演”开路先锋“的角色,一周之内连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国家队的两球与乌迪内斯的两球相比,含金量大有不同。迪纳塔莱在乌迪内斯是核心,进攻围绕他进行,在国家队只是普通一员,就塞浦路斯这场比赛来说,里皮的重心放在”托尼-吉拉迪诺“这对重新搭档的组合,迪纳塔莱在左边锋与左前卫之间徘徊,显得很边缘。在这样不起眼的边缘位置,迪纳塔莱再次为国家队带来惊喜。

  塞浦路斯开场的气势几乎把意大利队打懵,直到第8分钟世界冠军才第一次组织起进攻,卡莫拉内西中场长传转移到左路,迪纳塔莱得球向前推进,利用格罗索套边的时机,迪纳塔莱一个轻巧的虚晃骗过两名塞浦路斯球员,从中路长驱直入,禁区外围瞄准球门近角,贴地抽射像流星般入网。第一次进攻,第一脚射门,迪纳塔莱依靠精彩的个人表演回应了塞浦路斯狂热的气焰。

  意大利队中场失控、前后场严重脱节,托尼和吉拉迪诺劳而无功,迪纳塔莱是除布冯外唯一打出高水平的球员。第44分钟迪纳塔莱左路底线传中,后点卡塞蒂大力抽射被门将用腿挡出。第51分钟迪纳塔莱晃过门将推空门入网,虽然越位在先,体现出极其冷静而放松的心态。第56分钟迪纳塔莱扣过后卫,弧线球取远角稍稍射偏。此后迪纳塔莱换位到右路,加强中场的进攻组织,减少了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但就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刻,吉拉迪诺脚后跟妙传,卡莫拉内西中路挑到左侧,悄然间回到左边锋位置的迪纳塔莱球到人到,异常犀利而稳健地左脚推射近角入网,意大利绝杀塞浦路斯!而在多纳多尼时代,欧洲杯预选赛客场对乌克兰的生死战中,也同样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拿下了关键一战!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绝杀,意大利彻底输掉了比赛过程,保住平局已属万幸,终场前塞浦路斯两次角球几乎致意大利于死地,里皮的球队除了勉力支撑防守,再也无力追求进攻,仅仅抓住塞浦路斯片刻的疏忽打出配合,迪纳塔莱就让整座体育场鸦雀无声。《米兰体育报》的评语非常贴切:“迪纳塔莱一人战胜了整支塞浦路斯队。”

  迪纳塔莱的成功来之不易。欧洲杯对西班牙射失点球后,他一度被媒体认定就此告别国家队,里皮上任后基于对多纳多尼的尊重没有立即放弃迪纳塔莱,但焦点一直放在皮耶罗、吉拉迪诺等前锋的使用上,甚至对塞浦路斯首发也包含皮耶罗轻伤的因素。在这样的环境下成为意大利的“救世主”,迪纳塔莱的实力和心态令人赞叹,多纳多尼为里皮留下了一笔丰厚的遗产。

  (定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