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复刻巴斯滕零度传奇 对劳尔的思念由他来承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7号比利亚一个天才的零角度进球,让西班牙队战胜了试图以死守来换取一场平局的波斯尼亚队,这一进球既是他对先前自己罚丢点球的一种救赎,也是给国家队新帅博斯克送上的一份完美见面礼。

  比利亚,欧洲杯上的最佳射手,现在又带领球队向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发,而他的神奇进球,也肯定将载入历史。因为这场比赛除了是西班牙队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首演外,还是西班牙队的第300场胜利,比利亚的进球,又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第200球。

  球场的草坪不佳,但这并不妨碍西班牙队新帅博斯克和波斯尼亚新帅布拉泽维奇清晰地展现他们的战术思路。波斯尼亚队排出了5后卫阵型,并将反击作为他们的进攻上的首要选择,西班牙队则选择在中场安排5名球员,锋线上只放了比利亚一名前锋,而且“葫芦娃”还被对方严密盯防,他的四周都是对方球员。

  博斯克尊重阿拉贡内斯的思路,但上半场,西班牙队在进攻上确实遇到了问题。比利亚一名前锋要对付对方的三名中卫有些吃力,这迫使中场球员必须压上。西班牙队尽管从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但这种对比赛的控制并未转化为进球机会上的优势。西班牙队欠缺一些节奏,传球上也欠缺一点速度。第25分钟,哈维将皮球送到比利亚胸前,波斯尼亚的达姆加诺维奇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这让西班牙球迷愤怒。

  很快,西班牙队终于赢得点球,第34分钟,哈维左侧开出任意球,穆拉脱维奇禁区内放倒卡佩尔,点球!比利亚当仁不让地主罚,瓦伦西亚前锋基本未助跑,但他的右脚却将皮球打偏,西班牙错失了领先的机会。

  下半场,西班牙队的进攻强度增加,球员的传球速度也加快,与此同时,伊涅斯塔显现了他的水准,哈维也展现了他的标准,法布雷加斯则体现了自己的想象力。西班牙队围住对方禁区围攻,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伊涅斯塔的劲射和拉莫斯的错失机会,都预告着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第200球的到来。

  因发誓点球也显得落寞的比利亚很快迎来欢笑,第57分钟,西班牙队在右路发动攻势,法布雷加斯的传球从对方三名球员中穿过,直奔禁区而去,而比利亚也在瞬间摆脱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在门将赶到之前拿到了皮球,随后,他轻轻一晃将对方门将晃到在地,在底线附近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葫芦娃”将皮球送入空门。

  比利亚用进球攻破了对方的城墙,漂亮足球也很快回到西班牙队中,博斯克调兵遣将,给球队注入更多新鲜力量,比利亚也变得无处不在,第74分钟,比利亚左侧小角度铲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塞纳左侧远射被门将飞身扑出,比利亚转身左脚凌空补射,遗憾的是未能踢正。

  “比分还是小了一点。”比利亚赛后并不满意,他也为自己罚丢点球而遗憾。但全场球迷高喊“比利亚!比利亚!”应该能让“葫芦娃”感觉一丝自豪,因为这不是谁都能享受的荣誉。今时今日,已经没有球迷再喊“比利亚下,劳尔上”,“葫芦娃”用自己37场国家队比赛的19个进球,填补了球迷对巅峰期劳尔的思念。博斯克也对西班牙的7号赞不绝口:“比利亚担负一人对抗对方三名中卫的重任,他是决定了这场胜利的关键球员之一。”(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