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迪纳塔莱终场绝杀 意大利客场2-1险胜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4:46  新浪体育
世预赛-迪纳塔莱终场绝杀意大利客场2-1险胜弱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时45分(塞浦路斯当地时间6日20时45分),卫冕冠军意大利在塞浦路斯港口拉那卡的帕帕多普洛斯球场开始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征程,最终以2比1险胜塞浦路斯,取得欧洲区第8组首轮比赛胜利。上半时意大利后卫甘贝里尼与格罗索受伤下场,打进意甲新赛季前2球的迪纳塔莱远射破门,但主队随后扳平。终场前,迪纳塔莱梅开二度。下周三(9月10日),意大利将在主场迎战格鲁吉亚。

  意大利身着白色客场球衣,并且首次绣上了世界杯冠军的徽章。队长卡纳瓦罗自欧洲杯前膝盖韧带受伤以来首次出战正式比赛。因小腿肌肉受伤缺席与奥地利热身赛的托尼也回到阵中,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两人上次搭档是2006年世界杯对阵澳大利亚。左大腿肌肉轻微拉伤的皮耶罗未能首发,迪纳塔莱与卡莫拉内西打两翼。

  在两队过去6次交锋中,意大利5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打进17球仅失2球,不过在198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塞浦路斯曾在主场爆冷1比1逼平当时也是世界冠军的意大利队。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塞浦路斯主场成绩同样出色,分别以5比2和3比1击败爱尔兰和威尔士,以1比1逼平德国,最终取得14分进17球的历史最佳战绩。上月冠军杯资格赛中,阿诺索西斯成为首支打进欧冠小组赛的塞浦路斯球队,并且与国际米兰分到一组。

  开场仅1分钟,甘贝里尼在冲撞中倒地,造成肩膀脱臼,队医赶忙入场治疗,但佛罗伦萨中卫已无法坚持比赛,巴尔扎利替补出场。仅过了不到半分钟,意大利后防就出现防守失误,查拉拉姆比德斯右路传中被卡纳瓦罗头球蹭到后门柱,加波西茨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被布冯向左侧扑封出!阿洛内夫蒂斯补射时与巴尔扎利同时倒地,主裁判吹阿洛内夫蒂斯犯规。第7分钟,塞浦路斯右侧角球又被意大利后卫蹭到后点,科斯坦蒂努在门前5米处左脚推射被布冯扑出。

  意大利第8分钟首次进攻便得手,迪纳塔莱左肋带球突破,格罗索边路插上吸引了两名后卫的注意力,迪纳塔莱没有传球直接内切,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直窜近角,1比0!仅过2分钟,马耳他就险些扳平,巴尔扎利禁区内拦截却踢空,奥卡斯在门前8米处转身射门被布冯神奇扑出!科斯坦蒂努在门前14米处补射被守在门柱边的卡纳瓦罗伸腿挡出,左侧跟进的阿洛内夫蒂斯左脚小角度凌空扫射打飞。第14分钟,加波西茨左路传中,科斯坦蒂努抢在巴尔扎利前面头球偏出。

  里皮第18分钟又折损一名后卫,格罗索禁区内拼抢肋骨骨折,被担架抬下,卡塞蒂出场。随后托尼接应过顶球直接侧身做给吉拉迪诺,吉拉迪诺右侧距门15米处转身右脚凌空抽射被吉奥加利迪斯封出。第25分钟,尼科劳右路传中,阿洛内夫蒂斯与巴尔扎利争抢落点,在门前12米处倒挂金钩高出横梁。

  主队28分钟终于扳平比分,奥卡斯中场断球反击分边,尼科劳右路传中,科斯坦蒂努前点没碰到球,但查拉拉姆比德斯中路包抄到位,在门前3米处左脚推射被布冯封出,卡塞蒂解围出脚犹豫,埋伏在他身后的阿洛内夫蒂斯快速伸右脚射进网窝,1比1。

  加波西茨背后铲倒卡莫拉内西,被黄牌警告,随后卡塞蒂犯规也吃到黄牌。第39分钟,塞浦路斯右路传中,阿洛内夫蒂斯禁区内头球回做,奥卡斯在门前2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第44分钟,迪纳塔莱左路传中,托尼头球摆渡到后点,卡塞蒂在门前10米处抽射被门将吉奥加利迪斯膝盖挡出,吉奥加利迪斯受伤倒地,好在并无大碍。

  中场休息后,见势不妙的里皮冒险动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加图索换下状态平平的托尼,把迪纳塔莱推到前锋线上。第49分钟,卡莫拉内西中路直传,迪纳塔莱晃过门将吉奥加利迪斯,将球推进空门,但他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随后迪纳塔莱反击中没有传给吉拉迪诺,自己打出弧线球偏出远门柱。第66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肋低传折射到吉拉迪诺,吉拉在门前13米处倚住后卫右脚推射被吉奥加利迪斯神勇封出,意大利得球继续进攻,德罗西左侧禁区边缘吊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尼科劳背后铲倒卡莫拉内西,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皮尔洛左侧极为飘忽的任意球造成吉奥加利迪斯脱手,巴尔扎利在门前5米处左脚挑射眼看就要进门,但被后卫凌空破坏。1分钟后,德罗西外围左脚怒射被吉奥加利迪斯扑出底线,意大利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头球偏出。

  塞浦路斯队员体力下降出现抽筋,查拉拉姆比德斯踢倒皮尔洛吃到黄牌。尽管如此,塞浦路斯并没有停止进攻,并险些在第74分钟反超,替补克里斯托菲接应队友头球摆渡,在卡纳瓦罗与赞布罗塔夹防中杀出,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小角度低射偏出远门柱!第86分钟,阿洛内夫蒂斯反击突破卡纳瓦罗,但他的射门被布冯化解,塞浦路斯开出角球,查拉拉姆布斯在门前6米处头球偏出!

  有惊无险的意大利第89分钟绝杀主队,吉拉迪诺接应后场长传倚住后卫,在禁区右侧脚后跟回敲,卡莫拉内西中路假装射门,实际上却右脚挑到左侧,迪纳塔莱在门前7米处左脚凌空推射入网,2比1!

  塞浦路斯(4-3-3):16-吉奥加利迪斯/4-尼科劳,3-查拉拉姆布斯,2-克里斯图,13-米歇尔(72'雅索尼)/10-查拉拉姆比德斯,12-马克里迪斯,8-加波西茨/7-阿洛内夫蒂斯,9-奥卡斯(73'帕夫卢),11-科斯坦蒂努(63'克里斯托菲)。

  意大利(4-4-2):1-布冯/2-赞布罗塔,4-甘贝里尼(4'巴尔扎利),5-卡纳瓦罗,3-格罗索(18'卡塞蒂)/8-卡莫拉内西,10-皮尔洛,6-德罗西,7-迪纳塔莱/9-托尼(46'加图索),11-吉拉迪诺。

  (马舸)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