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尼奥:卡尔德隆的话都是造谣 曼城是4年前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7: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9月3日,罗比尼奥乘坐一架私人直升机,威风凛凛地出现在距离里约热内卢100公里的巴西高山度假胜地特雷索波利斯,这里目前是巴西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球队正在为本周日对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客场作准备。

  罗比:这是新切尔西

  有钱了就不一样?罗比尼奥本人赶忙澄清:“我不想坐直升飞机来的,因为我知道会有人说我摆阔,但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不坐直升机,我就会训练迟到了。”巴西小将确实冤枉,此次他行程非常之紧:巴西队本来2日就集中了,但罗比尼奥请假一天,先到伦敦和新主帅休斯进行了会晤,然后才从伦敦起身。

  对于和休斯的见面,罗比尼奥感到很满意,“会见进行得很顺利。我知道他也曾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这对我们的熟悉很有帮助。我希望能够帮助主帅和曼城赢得英超冠军,这将是我的梦想。看到球迷购买有我名字的球衣真让我非常非常开心,我希望能够给他们带来很多快乐。”

  曼城?冠军?把这两个词连在一起是不是大胆了点?罗比尼奥知道这是一支没有冠军联赛可打的队伍吗?他说:“我知道曼城已经是一家很大的俱乐部,他们有很棒的阵容。比如埃拉诺和若,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和他们非常熟悉。曼城已经有这样出色的球员,是我愿意加盟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曼城的阵容总没有切尔西令人兴奋吧?罗比尼奥说:“我喜欢曼城的蓝图,所以当他们向皇马提出收购时,我决定了接受邀请。此前我确实希望去切尔西,但那是因为当时只有他们提出报价。而现在的曼城,则是4年前的切尔西,曼城的球场比切尔西还大呢(47726人对42055人)!我能来这里,完全是出于竞技原因,我真的是非常开心。卡尔德隆说的,都是在造谣。”

  下周打完国家队比赛后,曼城将用私人专机把罗比尼奥直接接回英国,好让他参加三天后对切尔西的恶战。罗比尼奥说:“我喜欢这成为我的第一场比赛,巴西人历来善于在压力下比赛,这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后卫的拼抢?难道在西班牙就容易吗?我希望能在比赛中为球迷攻入两球。”

  巴萨射手指导皇马前锋

  罗比尼奥的表态中规中矩,没让记者抓住任何把柄。同样,休斯表现得也很得体:大家都知道罗比尼奥是东家为他拉郎配搞来的球员,但昔日“火花”如今火气尽退,至少在表情上还很兴奋。

  曾在巴塞罗那效力的休斯,能和在皇马待了3年的罗比尼奥用西班牙语交流,“我的西班牙语忘得差不多了,但我们聊了一下现在的计划。罗比尼奥对于加盟曼城感到很兴奋,我们也很渴望尽快开始合作。我们在曼城创造的氛围,有助于把好球员变得更好,我希望罗比尼奥在这里会成为世界最佳。他有天才,如果我们给他合适的训练,我确信这一切都会发生。”

  “新阿布”法希姆也力挺休斯,“我们会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支持球队,这就意味着引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我们之前会先和休斯商议,他当然应该有自己的话语权。休斯会留下,他的技术助手也会留下。休斯负责选择球员,我们则评估他引进名单上球员的能力和财务成本。”

  据悉,法希姆将于5日在伦敦和休斯长谈,敲定1月收购的主要目标。据悉,梅西目前在曼城球迷网络投票中高踞引援榜首位,皇马则透露法希姆对范尼简直是“着迷”,而法希姆自己则说他最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迪尼奥

  对此休斯毫无意见:“如果我们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吸引世界级巨星,我们终于成为了另外一支有钱购买任何球员的俱乐部。”只是,这种承诺就像阿布对拉涅利的承诺一样,究竟能保持多久就是个疑问了。

  季票一下午卖340张

  曼城球迷倒是单纯得为罗比尼奥的加盟很兴奋。纪念品店罕见地排起了长龙,球迷争购罗比尼奥的新球衣。1日全天才售出不到10张的季票,2日转会尘埃落定后一个下午就卖出340张。而曼城大球场的扩建也进入议程,一项10年可以给俱乐部带来1个亿的巨额冠名合同据说也谈得七七八八。曼城官员说:“一个崭新的营销世界向我们打开了。”

  后卫加里多表示更衣室对转会窗的疯狂一天感到震惊,但对曼城能买下皇马球员也感到兴奋。只有曼城的本土球员,可能会对这样的前景感到担忧。由于前任主帅皮尔斯的栽培,曼城已经成为近日英超的本土阵地,理查兹、迈克尔·约翰逊、哈特、奥诺哈等小将个个前程似锦。

  但现在,他们可能将面临世界级巨星的竞争,生态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比如已经上场4次的19岁射手埃文斯,现在就面临着罗比尼奥的直接竞争。而刚刚回归的小赖特,也很可能才出阿布虎穴,又进了新阿布的狼窝。那样,就是三狮军团的不幸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比尼奥 曼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