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坏笑着给布拉特出难题 意报称他比政客强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2006年世界杯决赛后,布拉特没有出现在赛场内,为意大利国家队颁奖的是欧足联主席约翰逊。布拉特此后还指出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点球判罚有误。瑞士人这些失礼的行为这让意大利人一直耿耿于怀。周二下午,布拉特去了意大利科维尔恰诺基地,为蓝色国家队颁发世界杯卫冕冠军徽章,意大利将把这个徽章贴在球衣正前方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新冠军产生。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等人都出现在发布会上,世界杯奖杯放置在上台讲话的卡纳瓦罗和布拉特身后。卡纳瓦罗一脸那不勒斯男孩的坏笑,他说:“主席先生,我有点不好意思对您提一个请求。您一定记得2006年世界杯决赛后的争议。这个奖杯不是您本人亲自颁发给我的,现在,为了结束这段往事,我会很高兴如果您亲自把它颁发给我。”

  布拉特被卡纳瓦罗当众“临门一脚”搞得有点尴尬,但他毕竟是个经验无比丰富的政客,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赶紧从台上把奖杯取下来,把它“颁发”给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像是一场决赛的获胜者,开心地拉着布拉特展示大力神杯。

  《米兰日报》评论员雅克贝利说:“卡纳瓦罗做了一件意大利那些体育政客们从未做到、从未有勇气去做的事情。卡纳瓦罗罚进布拉特的大门一粒点球,而且是用托蒂一样的小勺子脚法踢进去的。”意大利电视台反复播放卡纳瓦罗坏笑着要求布拉特颁奖的镜头,意大利球迷们为国家队队长有理有节、可爱风趣的表现感到骄傲。

  卡纳瓦罗事后对记者说:“我绝对没有事前计划好这样做。当时我和布拉特先生坐在一起。我突然想起来,现在是一个好机会,我不能让它溜走。我认为这或许是解决争议的好办法,我仅仅是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地戏剧化。”

  这是卡纳瓦罗在欧洲杯临战受伤后首次重返国家队。谈到新赛季,卡纳瓦罗说:“现在我已经恢复了。首轮教练没有让我出场,选择了完整参加夏训的队友。里皮和过去一样充满威严和动力。我不认为自己的受伤影响了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一个人不可能对球队产生那么大的影响。”

  对近日那不勒斯球迷因为闹事(首轮联赛那不勒斯球迷在去罗马和离开罗马时在火车站大肆破坏)被禁止去客场1年,卡纳瓦罗评论说:“我很遗憾看到那些画面,但我认为这不仅仅是那不勒斯人的问题。我不认为禁止入场是一个好办法,因为诚实的球迷同样很多。重要的是清除那些暴力的人,让家庭和小孩能够去球场看球。意甲未来必须有新的设施,也需要更开放,吸引投资,就像英超那样。”

  卡纳瓦罗还说:“我在冠军杯抽签前,就有预感皇马和尤文会在小组赛上相遇。我很高兴能重新见到昔日的队友。尤文球迷是否欢迎我去都灵?我知道自己当初离开的方式并不让所有人喜欢,但在尤文的两年对我而言是无法忘记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纳瓦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