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两大高塔原是亲两兄弟 一位置空缺两人成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兄弟俩同在一队不稀奇,但同被召入五冠巴西极为难得,巴西队历史上只有两次两兄弟同时入选的例子。这次的幸运儿是路易松和阿莱士·席尔瓦兄弟,更巧的是两人都踢中卫。在本菲卡踢球的哥哥路易松成名已久,汉堡中卫阿莱士·席尔瓦则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不俗表现。

  其实,此前邓加已两次召路易松和席尔瓦同时入队,但由于一次哥哥有伤一次弟弟有伤,两人还从未在巴西队碰过面。哥哥路易松真名路易斯·达·席尔瓦,今年27岁,身高1.93米,弟弟阿莱士·席尔瓦24岁,身高1.92米,邓加巴西队有了“席尔瓦双塔”。

  能和哥哥一起在巴西队踢球,阿莱士相当兴奋,“我们哥俩都很高兴,尤其是我们的家人。这不仅是我的梦,也是我哥哥的梦。我们现在可以同住一个房间,一起回忆童年往事。这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睡醒后往旁边一看,就看到哥哥,这种感觉真不错。我希望和哥哥下次还有机会,最好能一起打一届世界杯。”

  不过,由于巴西队中卫位置竞争激烈,兄弟俩要想同时上场不容易。两场预选赛,卢西奥肯定是主力,胡安因累计黄牌停赛,对智利一战席尔瓦兄弟将争夺他留下的空缺,只能有一人上场。竞争不会影响兄弟间的感情,两人还会就此开玩笑,路易松开起玩笑来完全没有了做哥哥的样子,“我是哥哥,他是搭配来的,我会弹他几下脑壳。”阿莱士也不相让,“哥哥喜欢我,他会把机会让给我。”

  席尔瓦家还可能给巴西足球带来惊喜。路易松和阿莱士还有个小兄弟叫安德烈,今年16岁,个头也已经蹿到1.90米以上。安德森也踢球,位置同为后卫,目前在圣保罗青年队。巴西队主帅邓加在此次集训开始后的首次记者会上,也拿席尔瓦三兄弟开起了玩笑,“看上去他们一家血统不错,老三在圣保罗开始起步,我希望他也能成功。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是好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