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入主意大利中锋换代 吉拉强势复苏挤掉托尼成首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里皮一期”,吉拉迪诺时常和托尼一起出场,托尼在中间,吉拉迪诺在其两侧移动;在“里皮二期”,随着未来罗西、巴洛特利等人的加入,吉拉迪诺将可能和托尼争夺中锋的位置。里皮说“吉拉迪诺和托尼也可以同时出场”,这其实是暗示他们更多时候将面临二选一的境遇。而《罗马体育报》透露,在意大利对塞浦路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吉拉迪诺可能作为中锋首发,左右是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托尼担任替补。由于参加卡恩告别赛,托尼直到周三才赶到佛罗伦萨科维尔恰诺基地报到。

  实际上,托尼无论是在“里皮一期”还是在多纳多尼时代,都经历了从替补变成主力的过程。“里皮一期”时,托尼刚随巴勒莫升入意甲,里皮原定的中锋是维耶里,托尼凭借自己的表现和维耶里的伤病一跃成为主力。多纳多尼接手国家队后,认为托尼年龄偏大,试图树立吉拉迪诺主力中锋的位置,哪知后者在AC米兰越发走下坡路,还是托尼最稳定,托尼又变成绝对主力。在“里皮二期”,经历了欧洲杯失落的托尼,将和更多的队友以及自己的年龄竞争主力位置。

  吉拉迪诺目前状态的确不错,不仅找回了进球感觉,在8月份国家队热身赛和意甲首轮都有进球,而且好像还改善了过去一直要到秋天才能开始进球的毛病。他特别感谢普兰德利在佛罗伦萨对他的信任,“他让我获得了很多进步。我们的重遇,其实是当年在帕尔马的合作的继续,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友和佛罗伦萨球迷对我的支持。”

  吉拉迪诺在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的最后时刻攻入扳平的精彩一球,看守他的尤文后卫梅尔贝里直到周三都还在懊恼,“我当时完全应该对他更狠一些。”有消息称,吉拉迪诺进球后去了托斯卡纳海边和朋友们庆祝,里皮的儿子大卫也出现在人群中,以至于有人对佛罗伦萨前锋开玩笑说,“吉拉!现在你还需要走后门啊?”

  托尼表示,自己和吉拉迪诺的关系非常好,“我们在国家队认识后,立即变得很亲密。他的水平很高,仅仅是需要更多的信任。在佛罗伦萨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空间,正在展示真正的价值。我认为联赛最佳射手的争夺将在他和特雷泽盖之间展开。”

  佛罗伦萨老板安德烈·德拉瓦莱日前说:“我希望托尼在德甲挣足了钱,有一天还回到佛罗伦萨来,和吉拉迪诺搭档。”托尼则表示,“我和安德烈关系很好,今年暑假里我们甚至一起吃了饭。我希望有一天在意大利结束职业生涯。”

  此外,意大利队二号门将阿梅利亚周二训练中大喊腰痛,经过国家队医疗组的检查,阿梅利亚需休息大约两周。里皮立即召入了锡耶纳门将库尔奇,库尔奇出自罗马青训营,此前曾8次接到国家队征调,但从未出场过。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