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的英超豪门为何走向没落 基冈之外谁才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凯文·基冈是痛苦的,也是幸福的。

  周二下午,基冈灰头土脸地跑到曼彻斯特的小旅馆避风头,而圣詹姆斯球场外,成千上万的球迷用高歌和怒骂为他们的“弥撒”抱不平。

  纽卡主席阿什利心情依旧复杂,他知道,基冈这个名字对球迷意味着什么:曾在参加完最后一场纽卡比赛后不得不被直升机接走以免被球迷“挤碎”,而后又带领球队69年来无限接近冠军……很显然,这也是阿什利今年1月16日把他重新请回到圣詹姆斯的理由。

  但他现在才知道,此时让基冈离开的理由,一万个都不够,至少,球迷的声音是这样的。于是,在周二夜间发表“我们没有辞退基冈”的声明,可仍有球迷在体育场外要拿他人头的尴尬,阿什利不得不求助基冈,“俱乐部和基冈都重申他还正在谈判,他还是纽卡的主帅。”

  内因 空头支票终于作废

  上周六,酋长球场,阿什利捧起一品脱啤酒,一口气干了下去,比分牌上,是刺眼的阿森纳3比0纽卡斯尔。他摇了摇头,不久,就走下了看台,身后那醒目的“皇帝·凯文”慢慢消失。当时,谁又能想到这就是三天后基冈的命运呢?

  三天后,也就是转会市场关闭的次日,基冈没参加球队早间的训练,带着律师出现在与俱乐部高层的会议上。此后,基冈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此时,距离他上任不到8个月的时间。

  消息迅速传到纽卡球迷耳中,很快,他们从四面八方涌到圣詹姆斯球场外,高举各种支持基冈的标语,高呼高层下课。

  21场6胜,从总成绩上来说,基冈的下课可以理解,但从本赛季先平曼联、又胜博尔顿、负于阿森纳的成绩来看,时机奇怪。而对阿什利和基冈来说,都已忍无可忍。前者对教练的执教方式指指点点,后者对前者越过自己进行球员交易不满。而丹尼斯·怀斯作为技术总监,在基冈加盟两周后到来,是一个定时炸弹。

  本赛季初,在基冈满怀热望的期盼下,转会市场却只收获了格斯里和两名西甲球员(古铁雷斯免费、科洛奇尼1200万镑)。比起其他球队的大手笔,向来阔绰的纽卡自升入英超来第一次表现出“囊中羞涩”。47711万人,这是纽卡第一个主场与博尔顿比赛的观众人数,12年来的新低!

  这还不算,俱乐部甚至未经基冈同意,屡屡在其身后“捣鬼”。首先是米尔纳的离开,被基冈称为“纽卡最后一个出卖的球员”在上周五被卖到了维拉,球员临别时解释,“我享受在纽卡和教练工作的每一分钟,但续约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在这里,我感觉不到高层对我的认同。”而与米尔纳续约,是基冈早就交待过的。

  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基冈强打自信,“这都是我认同的,我深信俱乐部会在最后三天后作出三四个买进,一些可以让你‘wow’一下的签入。”但随着转会市场的关闭,纽卡只从西班牙找来了两名完全“wow”不出来的球员,而基冈迫切需要的左边后卫却不知何处。与此同时,俱乐部却差点把基冈力挺的巴顿、阿梅奥比、史密斯等人卖出,而对于基冈要求尽快续约的欧文更是欢迎各支球队出价。纽卡成了跳蚤市场。基冈心灰意冷。

  导火索 两次会议针锋相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