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夺冠到捧杯竟用2年 卡纳瓦罗:我们让所有人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到了意大利队的科维尔查诺训练基地,将大力神杯颁发给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

  事实上,这本应是2006年7月9日在柏林上演的一幕,但却被推迟到了2年多以后。根据惯例,国际足联主席应该亲自为世界杯冠军球队颁发奖杯。然而,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向意大利队颁发大力神杯的是时任欧足联主席的瑞典人约翰松。瑞士人及其下属为何没有到场成为了一个谜。根据布拉特本人的解释,他没有亲自到场颁发奖杯是因为,在齐达内被罚下以及法国队点球失利之后,观众敌对情绪强烈,他“不想制造麻烦”。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意大利人的认可,当时,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说:“这样的事情以前从未发生过,所以你可以看到,国际足联是如何看待意大利的。”

  现在,布拉特终于有机会弥补其以前的过失了。新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在科维尔查诺进行的冠军徽章发布仪式上,布拉特亲手将奖杯授予了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德国的那段经历改变了所有身处其中的人们的生活。”卡纳瓦罗谈到了当时的夺冠过程,“我们相信梦想是存在的,并且让它变成了现实,我们举起了这座梦幻般的奖杯。但现在,我们有了另一个机会,让所有人安静下来的机会。这就是我邀请布拉特主席向我颁发这座奖杯的原因,因为现在他可以做到这一点了。”

  卡纳瓦罗的话不乏挖苦之意,但布拉特对此则付之一笑:“这件事从来不晚。”根据国际足联此前做出的决定,从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卫冕冠军将参加预选赛。这是一个出于商业利益而做出的决定,同时,这也给了布拉特一个弥补过失的机会——国际足联为冠军特制了一个徽章,在参加预选赛时,这枚徽章将印在冠军队球员上衣的正中间。布拉特此行的目的就是为该徽章的亮相而来的。布拉特说:“冠军应该得到特别的承认。意大利队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徽章将在他们的球衣上至少佩戴到2010年。看着它,球员们将更有动力。”

  显然,布拉特的说法其实是自圆其说。在佩戴徽章方面,意大利队是开先河的球队。但从此以后,国际足联的主席会不会不参加决赛之后的颁奖仪式,而把授予冠军球队大力神杯的仪式移到下届预选赛开始之前呢?(比切多尔)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卡纳瓦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