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如何抢到贝巴:爵爷开宾利迎亲 就这样将曼城甩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21:1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刻,曼联终于将贝尔巴托夫抢到手中。俱乐部没有透露和保加利亚前锋的合约有多长,具体身价几何,但媒体猜测在3075万英镑上下,打破6年前费迪南德加盟曼联时2910万英镑的纪录。说“抢”到贝尔巴托夫一点不夸张,曼城和曼联的训练基地只有一墙之隔,贝尔巴托夫差点就去了隔壁。

  转会窗口最后一天,曼城刚刚完成主权易手,新东家“阿联酋联合投资和发展集团”立刻出手横刀夺爱,向热刺开价3400万英镑。热刺随即接受了阿拉伯人的报价,并允许曼城和贝尔巴托夫洽谈个人待遇。

  但曼联先人一步,于9月1日下午“伏兵”曼彻斯特机场的私人抵达通道,当贝尔巴托夫的私人飞机一降落便将他带走,当时是下午3点多。弗格森再次展示其卓越的谈判技巧,不惜当车夫,用他那价值13万英镑的宾利将贝尔巴托夫接到卡灵顿基地。曼城的“迎亲”队伍在机场扑了个空,马上和热刺要人,但热刺也和贝尔巴托夫失去了联络,曼城主帅马克·休斯闻讯,知道已经失手,“现在就看这孩子怎么决定了。”

  贝尔巴托夫决定加盟曼联。在卡灵顿稍事休息后,快5点时,爵爷的宾利率先离开,车上是弗格森和贝尔巴托夫的经纪人。半小时后贝尔巴托夫也随一辆奔驰越野车离开基地,在曼联保安的护送下,前往该市南部的一家医院进行体检。大约3个多小时后,贝尔巴托夫完成体检回到卡灵顿,体检没问题,弗格森和首席执行官吉尔非常欣喜,马上接洽热刺开始砍价。

  经过艰苦谈判,曼联终以3000多万英镑现金外加弗雷泽·坎贝尔租借1年的代价,换得热刺点头答应这门“亲事”,并表示不再向英超追究曼联勾引旗下球员的举动。坎贝尔本不是热刺看中的前锋,他们和贝尔巴托夫摊牌:除非我们找到3名前锋你才能走。此前一天热刺签下了俄罗斯前锋帕夫柳琴科,曼联又愿搭售坎贝尔,热刺遂半推半就。

  曼联的做法带有很大风险,进行体检前他们并未和热刺达成共识,但弗格森志在必得。曼联为迎娶挚爱多掏了800多万英镑,原来热刺要价是2800万英镑,曼联只肯给2200万,希望拖到转会窗口关闭前,迫使热刺在2500万水平上成交。不意曼城最后时刻搅局,竟从切尔西手中劫走罗比尼奥,曼联不得不忍痛加价,为拖字诀付出代价。曼城由于得到了罗比尼奥,也没有和曼联争执到底。

  转会截止时间前40分钟,曼联向英超递交了转会文件,转会完成已是9月2日0点38分,是英超最后一笔交易。弗格森非常高兴,向曼联频道简单发表了看法:“这是一笔关键转会,贝尔巴托夫是世界足坛最佳、最令人激动的前锋,他的风格和能力会给球队带来不同的打法,我肯定他会成为球迷喜爱的球星。”

  此时身着曼联球衣的贝尔巴托夫走出来,接受守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外的300多名曼联球迷欢呼,“加盟曼联于我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盼望能为球队在未来几年赢取更多锦标尽一份力。”贝尔巴托夫过去一个月一再要求热刺放他去“追梦”,在梦剧场,他的梦想实现了。为了迎接贝尔巴托夫到来,曼联煞费苦心,几乎是将中锋萨哈送给埃弗顿,先用再给钱,踢多少场就给多少钱。送走了萨哈,贝尔巴托夫自然接过法国人此前的曼联9号球衣。

  贝尔巴托夫现年27岁,要比曼联近几年签下的球员年长得多,但弗格森非常看好保加利亚人的技术和意识,将他视为同样从热刺加盟曼联的谢林汉姆的翻版。谢林汉姆加盟曼联时已经31岁,但这位老将凭借卓绝的足球智慧,效力4年间为曼联夺得包括三冠王在内的6座奖杯立下汗马功劳。

  贝尔巴托夫为热刺出场102次打进46球,是位高产射手,加上刚为热刺赢得联赛杯,符合弗格森要签“赢家”的要求。弗格森两年前就想签下贝尔巴托夫,但保加利亚人当时选择了热刺。过去两个赛季曼联虽然蝉联英超兼冠军杯加冕,但弗格森一直想要一名高中锋,萨哈为伤病困扰,租借拉尔森也是应急之举,换马是迟早的事情。欧洲超级杯上完败给泽尼特,促使弗格森下定决心,重金抢下贝尔巴托夫加强锋线。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