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7成控球在哪泄了劲 瓜迪奥拉:惨痛教训不是最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首场联赛输给升班马且一球不进,其中有太多原因要解释,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非常肯定一点:“进攻不力是输掉这场比赛的主要原因。”

  对于巴萨在本场比赛的表现,瓜帅的评价相当直白:“踢得很糟糕,而且找不到借口。”巴萨整场压制对手却不能得分,瓜迪奥拉认为:“不进球的原因很难做出解释,,我认为是球队没能贯彻既定战术所致。我们没能在比赛中贯彻一直以来的球员站位,而这在季前赛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已经完全掌握。我们上场的每一个人都应承担责任。在进攻上我们处理得不够细腻,因而付出了代价。”

  对于“进攻不利”的评价,瓜迪奥拉进一步解释道:“当我们面对对方10人防守阵时,应想方设法去打开场面而不是去压缩空间。”巴萨拥有高达70%的控球率,然而围攻却并不奏效,瓜迪奥拉叹道:“进球最困难,从比赛开始,我们需要进攻争取胜利,对方只需要防守即可。”瓜帅显然对现实的联赛状况还缺乏适应,面对巴萨这样的对手,努曼西亚拿一分就算胜利。这绝不像季前热身,大家尽可以放开手脚去和巴萨对攻练兵。

  这场失利给初出茅庐的瓜迪奥拉上了一课,他表示:“我们要尽力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并保证不再重蹈覆辙。这只是联赛的一个开端,不过这也是一场惨痛的教训。”

  门将巴尔德斯勇敢地站出并表示:“球员们才是这场失利的主要责任人。我们在比赛中没有正确实行教练布置给我们的战术,没有将季前赛上的战术理念保持到联赛,犯了很多错误。”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通过自己的专栏评价了这场比赛。他认为:“尽管很多人因为这场失利,从联赛一开始就拉响了警报,但我不会这么想。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谁都有可能输掉。”但克鲁伊夫还是就失利的原因谈了自己的看法:“巴萨表现出的致命缺点有二:一,进攻过分集中于中路,使得进攻力量在中路拥挤异常;二,效率不高,没有抓住众多的进球机会。”但他对巴萨的表现基本满意,“这支巴萨节奏很好,很具活力。”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