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主将嘲笑佛罗伦萨无冠军相 舍瓦重演欧冠决赛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对平局感到郁闷、不忿?那么恭喜了,只有强队才会“被逼平”,才有资格感觉自己是失去2分而不是拿到1分。这正是战平佛罗伦萨后尤文图斯的感觉。被视为第一集团的5支球队中,有4支拿了1分,其中佛罗伦萨拿得最开心,而尤文拿得最不开心。

  卡莫拉内西在赛后直接将佛罗伦萨排除出争冠行列,确实,从场面上他有足够理由这么认为,佛罗伦萨在主场彻底落入下风,从中可以看出它与其它季初号称争冠球队的差距。然而卡莫拉内西自己也忘了,按照成熟强队的标准,他的球队也不够格。尤文确实在难度很大的客场踢了89分钟好球,但对机会的把握、对节奏的控制、对对手垂死挣扎的预判,都有着明显不足,一支争冠级的球队是不能只踢89分钟好球,却在最后1分钟出错的。恰恰相反,真正的冠军队,必须在89分钟内看似狼狈无比,却在最后1分钟一击得手,让对方留在家里无比抓狂地生闷气。

  这正是卡佩罗与拉涅利的区别。卡佩罗可以来到这里,在主队令人晕眩的声浪中被三中门框,最终抓住对方一次疏漏高奏凯歌。卡莫拉内西不应该忘记,3年前的那次正是他在终场前3分钟,跑到角旗边作弹吉它庆祝状。

  只有比分落后的一方才会着急,才会拼命提速。拉涅利在多1人、一球领先的情形下,没有把节奏降下来,而是继续风风火火与急不可耐的主队对砍对杀,最终留下了懊悔。

  同样是1分,同样多1人的罗马,不但场上不见优势,还让那不勒斯打出“互有胜机”的比赛,也可排除出争冠行列。事实上,两年来的罗马虽在单场较量中互有胜负,大势上从未真正威胁过国际,对中下游优势下过于草率缺乏韧劲,已成罗马不治之症。斯帕莱蒂自己知道“我们很有问题”,他也该清楚两年下来并无改观,本赛季很可能一切依然照旧。

  国际那1分与尤文类似,毕竟是丢掉了领先优势。场面上看,国际与桑普半斤八两,考虑到穆里尼奥的中卫危机以及桑普的主场能量,这1分可接受。“真正的国际”并没有显示出来,不像尤文与佛罗伦萨,在第一轮的肉搏中基本上已显示出各自的极限水准。

  最郁闷的米兰,也许是最值得期待的。奥运会上的小罗,既无表现更无产量,唯一做的事情似乎就是将来球毫无失误地短传给5米外的队友。而在联赛首轮,小罗至少已表现出八成功力,“牛尾巴”已像模像样,米兰的机会接二连三,唯一欠缺的只是门前的最后一击。舍甫琴科门前3米击中博洛尼亚门将安东尼奥利腿部,不禁令人回想起2005冠军杯决赛,他门前补射击中杜德克身体的场景。这种错漏会极大地打击当事者的自信,延迟舍瓦本就预计不短的复苏期。

  但其实舍瓦也不必太过自责,上一次博洛尼亚来到圣西罗,还是2004-05赛季的事情,而当时博洛尼亚也是1比0反客为主赢了米兰。那时的舍瓦,显然还是一个处于“正常”巅峰期的舍瓦,他刚获金球奖不久,一季联赛20球绰绰有余,那时米兰尚且输球何况现在?最重要的是,这次从球迷反应看,舍瓦得到的依然是温暖的欢迎,球迷并没有把转会切尔西后、社区盾进球亲吻球衣当回事,当时此事可是让安切洛蒂、加图索等人酸溜溜了好一阵。指望舍瓦重现一季20球,或许还属奢求,但便是进球达到两位数,考虑到因扎吉与帕托的辅助,还有卡卡的复出,米兰也相当可观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