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旗帜愤怒中找寻信心 皮耶罗坦言仍想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5: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斯瑜报道

  愤怒和骄傲,这就是在尤文图斯被佛罗伦萨以1比1逼平后,斑马军团队长皮耶罗的感受。愤怒,是对那个第89分钟的诡异失球,这一失球让尤文失去了领先其他争冠球队的机会;骄傲,来自于尤文在比赛前89分钟的表现,“内德维德进球后的长时间里,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

  皮耶罗没有为自己在上半场最后阶段浪费的单刀机会找借口:“那的确是我的错,我的射门太低了。”不过,在谈及自己和球队的状态时,皮耶罗信心十足:“通过和佛罗伦萨的比赛,我完全清楚我们正朝着冠军挺进。”

  意甲首轮比赛,称得上强强对话的,只有尤文图斯客场与佛罗伦萨的比赛。面对上赛季曾在阿尔卑球场战胜过自己的佛罗伦萨,皮耶罗认为,尤文客场能先进球、并收获1分,结果并非不能接受,只是过程稍显遗憾,“的确,我们在客场被夺走了2分,这其中有我们浪费机会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我们的后防线没能持续承受压力,才会在最后时刻大意。”皮耶罗认为,佛罗伦萨除了进球外,几乎没什么机会。

  而在这样一场失利之后,作为队长的皮耶罗坦言,更衣室被愤怒和失望的情绪所笼罩,“但仅仅是对结果,而不是过程。就竞技层面而言,我们只是在某一个环节上出了小问题,而这并不难解决。事实上,我个人甚至对这场比赛很满意。”为什么?“如果我们开始势头太猛,只会给对手们提醒。如果我们能在那些更强的对手身上取胜,那样的结果更让人振奋。现在,我看到了一支正走在冠军路上、对胜利充满渴望的尤文图斯。”

  实际上,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战注定空前激烈。无论是没有冠军杯任务、一心扑在联赛上的AC米兰,还是从意乙归来第二个赛季、意图收复失地的尤文图斯,都在今夏通过大手笔引援,向已经三连冠的国际米兰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

  首轮上赛季前5名球队无一获胜,对此,皮耶罗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开局,所有人都将目标锁定在国际米兰身上,尤文图斯也不例外。但我们不会操之过急,慢慢等待机会。所以不管是国际米兰、罗马的平局,还是AC米兰的失利,都只是开始。”皮耶罗说,弗兰基球场的1分,只能说明尤文图斯和所有争冠球队一样,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与众多老将早早退出国家队不同,皮耶罗再次声明他不会因为俱乐部的比赛而退出意大利国家队,“我只想一如既往的工作,为尤文图斯,也为意大利。我为尤文考虑联赛冠军,为意大利想着接下来与塞浦路斯和格鲁吉亚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都让我无法割舍。”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