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联主帅:告诉全中国我爱孙继海 花的每分钱物有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32  体坛周报

  特约评论员、《谢菲尔德星报》资深专栏记者詹姆斯-谢尔德(James Shield)撰文,体坛网记者谭耘天整理翻译。

  当30日下午(英国当地时间)与卡迪夫城赛前半小时,谢菲联主帅布莱克威尔把出场名单交到主裁判手中时,孙继海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份潦草得难以辨认的手写名单确认中国国脚将会作为右后卫首发出场。

  本周中与哈德斯菲尔德的联赛杯比赛,孙继海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被迫出任左后卫。虽然表现稳定,但很显然他在右路的发挥更为自如。

  本场比赛开始前,谢菲联俱乐部已经得知刚刚结束的联赛杯第三轮抽签结果——他们将开赴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但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并没有对“刀锋战士”们的场上表现起到多大的鼓舞作用。

  他们的对手卡迪夫城近年来表现大起大落,其中虽然有杀入足总杯决赛的颠峰,但更多的是徘徊于积分榜中游的平庸。尽管这支来自威尔士首都的俱乐部本季开局不错,但今天下午的表现却异常平淡。

  然而,谢菲联的表现也并未高出对手多少,0比0的比分准确地描绘出这场比赛平淡无奇的过程。孙继海的表现也不例外。

  开场不久他的一次飞铲非常幸运地躲过了黄牌处罚。随后的比赛中,孙继海一如既往地在防守中尽职尽责,并不时伺机插上助攻。但在这场双方都把防守作为重中之重的比赛中,他在边路从未获得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双方制造的破门险情也屈指可数。

  一场典型的传统英式足球比赛:激烈异常,精彩不足。“这是一场男人的较量”,卡迪夫主教练大卫·琼斯赛后评论道,“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双方都寸土不让。”

  布莱克威尔则为中国弟子那次夸张的飞铲辩护:“他的铲球没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告诉全中国,我非常喜欢孙继海(I love Sun Jihai)。他最近踢了很多比赛,但他的队友也是如此。这是任何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所必须经历的。孙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在他身上花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

  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中卫埃希奥古也对中国队友赞扬有加:“我和孙继海在防线上的配合只会越来越好。他的技术能力非常强,我很信任他。”

  谢菲联的下一轮比赛将会在两周后,9月13日客场迎战刚刚从英超降级的德比郡。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虽然这支老牌强队目前联赛垫底的成绩的确有些惨不忍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继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