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原因让ZZ没有最后的疯狂 7年后终可无“杂念”观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1:13  竞报

  欧洲转会市场的大门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正式关闭,风传将转会到西布朗的郑智并没有穿上那身蓝色队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郑智表示双方在一些细节上没有谈拢是转会失败的主要原因。但事情的真相是这样吗?

  动态

  郑智没有“最后的疯狂”

  自从奥运会结束,郑智在国内短暂停留后就返回英冠的查尔顿,等待他的是俱乐部的明确表态:要将他出售。而在潜在买家中,西布朗是反应最为积极的一个。英国媒体曾经报道查尔顿和西布朗在郑智的转会费上已经达成一致,甚至英国媒体以“郑智无限接近英超”为标题进行报道。

  转会截止日的前一天,记者曾经多次拨打西布朗俱乐部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忙碌状态。随后据英国媒体同行透露,在这一天西布朗的经理和教练组成员一直在办公室为此事忙上忙下。不过,直到昨天上午,两家球队都没有发表任何声明。这也就意味着郑智转会西布朗以失败告终。这也是7年来,英超赛场上首次没有中国球员。

  分析

  两原因导致郑智无缘英超

  虽然没有实现重返英超的梦想,但郑智的心态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在接受采访时郑智说:“在我回来之后,与帕杜进行了几次交流,我能够很清楚地感觉到,帕杜是不希望我离开的,转会没有成功,应该是在一些细节上出了问题。不管走和不走,不管在哪里踢球,我都会保持平常心。”

  据英国媒体分析,导致郑智未能重返英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查尔顿未能实现冲超,本赛季电视转播分成上的损失不小,因此俱乐部的财政上出现一些问题。因此球队希望卖掉郑智缓解一下,不过主教练帕杜一直坚持将郑智留下。不能排除最后时刻帕杜向俱乐部摊派挽留球队绝对主力的可能。

  另一方面,虽然西布朗对郑智转会一事一直非常积极,但实际上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已经“收获不小”,在中前场位置上的人员配备已经基本到位,即便是郑智能够转会而来,也很难很快融入球队的打法,而主教练也不敢贸然将战术完全围绕郑智制定。

  短评

  球迷可以欣赏英超了

  英超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之所以这么高,除了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四支豪门的踢法外,中国几名海外球员在这里扎堆儿也是一个主要原因。虽然董方卓一直在预备队效力,李铁也出现动辄半个赛季坐在替补席上的尴尬,孙继海也有过长期养伤的经历。不过,再怎么说,此前的7个赛季英超球队中都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不过,这一让中国球迷唯一可以阿Q一下的领域也随着郑智转会西布朗失败而成为空白。也好,没有任何念想,球迷可以轻松地欣赏英超比赛,再也不用耐着性子看二流或者三流英超球队的厮杀了。

  竞报记者 郭利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