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赛季首秀仓促落败 哈维罕见暴怒竟直指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满怀信心地迎接自己的第一场联赛,没料到却要带着失利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在努曼西亚队的小鸟球场,西班牙人早就将瓜迪奥拉这一战命名为“猎鸟行动”,结果巴萨却被小鸟所食。

  面对升班马努曼西亚,瓜迪奥拉排出了全部大牌明星。而且瓜迪奥拉颇为谨慎,他没启用季前赛表现抢眼的凯塔,也没有在中后卫位置派上两位新加盟的小将,为的就是巴萨能够稳稳当当地拿下一场胜利。西班牙足协的新赛季大赦令也帮了瓜帅的大忙。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因击打对手吃到红牌的阿尔维斯,本该错过这首场比赛,但因其停赛少于4场,符合大赦条件,如愿首发。

  在赛季前的8场比赛,巴萨获得7胜1负的傲人战绩,没有人怀疑早早进入状态的巴萨还有磨合问题,但梅西领衔的豪华锋线,在面对努曼西亚颇为扎实的防守面前,似乎又陷入了上赛季末得势不得分的怪圈中。

  努曼西亚的进球要感谢巴萨松散的后防线。第13分钟,努曼西亚利用反击,中场贝利维斯左侧传中,普约尔和马克斯抢到一点,谁也没有盯防后点埋伏的马里奥。巴尔德斯慌忙出击封堵,但已调整好射门角度的马里奥准确推射远角破门,1比0。

  巴萨确实寻得不少扳平机会。第15分钟,亨利左侧二过一突入禁区左脚推射被挡出,这是法国人本场不多的亮点。第16分钟,埃托奥禁区外弧线球击中横梁弹出。第36分钟,梅西中路观察后过顶吊传左路,但亨利显然没有领会,浪费进攻良机。法国人做出手势表示好球,梅西则满脸愁容。无论巴萨的进攻套路如何花样繁多,但都奈何不了对手。

  下半时,瓜迪奥拉见球队进攻仍无起色,在第55至第65分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赫莱布、博扬和凯塔披挂上阵,巴萨的攻势也从平稳的控球转变成凌厉的强打硬突。然而换阵也不能解决问题,反倒是努曼西亚在第51分钟时险些又偷袭得手,布里特的冲顶稍稍高出。与巴萨的急躁相比,主队倒是越来越有自信,门将胡安·巴勃罗连续化解巴萨大腕们的围攻。

  第73分钟,哈维的抽射穿过防守人群,却被埃托奥无意间挡出。气愤的哈维大声抱怨,但这也无济于事。第79分钟,埃托奥倒勾射门,却因危险动作吃到黄牌。

  巴萨最后的机会是梅西的任意球射门,结果打在门柱上弹出。梅西整场左突右闯,担负进攻和组织的重任,但他状态不佳,失去了往日的神奇。巴萨也在这样的局面下,吃到了联赛的第一场败仗。

  瓜迪奥拉曾表示:“如果球队在联赛中一帆风顺,那么其他赛事也都没问题。所以要尽全力拿下首胜,给整个赛季定下好的基调。”然而联赛出师不利,瓜帅又该如何调整球队遭挫的士气,如何面对潮涌而来的外界压力?巴萨的复兴任重而道远。

  巴萨阵容(442):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梅西、哈维、亚亚·图雷(55’赫莱布)、伊涅斯塔(65’凯塔)/埃托奥、亨利(60’博扬)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比尼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