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零封王480分钟仅丢1球 他靠什么击败切赫范德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5:06  新浪体育
利物浦零封王480分钟仅丢1球他靠什么击败切赫范德萨

雷纳希望再戴金手套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新赛季进攻表现乏善可陈,英超三轮过后,算上与比利时标准列日两回合的欧冠预选赛(次回合含30分钟加时赛),480分钟红军仅打进了4个球。不过相比之下,利物浦的防守却足够出色,相同的时间内他们却仅丢了1个球!最近两场比赛更是1球未失。

  这份出色的成绩单中门将雷纳居功甚伟,根据ESPN数据显示,西班牙二号国门在英超三场比赛中一共做了8次有效扑救,此外还在客场与标准列日的比赛中扑救一记点球。8月31日客场与维拉的比赛是雷纳26岁的生日,他也延续了自己近期出色的竞技状态。赛后英国媒体普遍关注的对象是受伤下场的托雷斯,但毫无疑问,雷纳是这场比赛利物浦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维拉赛前的目标直指三分,而且由于巴里转会事件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非常微妙,赛前巴里甚至表示“要为维拉拿出100%的精力来对付利物浦”。不过,他们的努力也并没有攻破雷纳的十指关。赛前,西班牙门将呼吁全队需要提高竞技状态:“我们需要改进,很明显目前我们不在最佳状态。不过,如果能一直踢得难看但赢球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而正如雷纳所言,这场比赛双方的主要精力用于中场的争夺,比赛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胶着状态,场面实在难言精彩。在射门方面次数上,维拉以10比8稍稍占优,其中主队仅有2次射正。而维拉的首次射正,便让雷纳做出了一次漂亮的扑救:比赛第35分钟巴里妙传禁区,卡鲁12码处接球劲射,但雷纳却用脚将这记劲射挡出。

  赛后,天空体育将此球评为了全场最佳扑救:“这场比赛双方的门将都显得多少有些无所事事,不过雷纳漂亮地挡出卡鲁的这次射门,还是赢得了满堂喝彩。”《每日电讯报》也对雷纳的这次表现赞赏有加:“卡鲁射得非常漂亮,雷纳扑得也非常精彩,用这样一次扑救庆祝生日再合适不过。”

  随着此役再度“零封”对手,这样英超前三轮过后,雷纳已经有两场比赛不失球的表现。而这一成绩单,也有利于雷纳继续竞争本赛季英超金手套的荣誉。金手套奖是由英超官方设置的奖项,其衡量的标准是不失球的场次。自2005年夏天以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后,雷纳一直长期“霸占”着这个奖项(2007-08赛季18场不失球;2006-07赛季19场;2005-06赛季20场)。

  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西班牙门将的启航不错,然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切尔西门将切赫(2004-05赛季金手套奖得主,上赛季14场不失球),英超前3轮也仅有1场比赛失球,同时老将范德萨(上赛季14场不失球)也是仅失1球,不过曼联仅参加了两场英超赛事。三人之间的激烈竞争才刚刚开始。(简永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雷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