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阿森纳大捷仍有隐患 曼联卫冕成败要看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4:12  新浪体育
詹俊:阿森纳大捷仍有隐患曼联卫冕成败要看两点
(点击观看专家专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英超第3轮全面展开,阿森纳坐镇主场以3-0的大比分酣畅淋漓的击败了纽卡斯尔。赛后,新浪体育邀请英超专家詹俊来为您带来对阿森纳大捷的点评,以下为电话录音整理。

  今天主要是谈一下阿森纳和曼联这两支球队,他们本赛季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四豪门英超桂冠争霸战中,起跑后暂时落后。先谈谈英超争冠,上赛季的英超争冠就空前激烈,有两个数据可以证明。近40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上赛季首次出现在最后一轮前同分的情况;上赛季拿到亚军的切尔西和季军的阿森纳,是英超史上最高积分的亚军和季军。从以上两个数据上可以看到,如今的四大豪门争夺战是非常激烈的,以往我们都说英超争冠是马拉松战役,现在变成了全程冲刺的马拉松。而对于曼联和阿森纳来说,在起跑线上就处于落后,可不是一件好事儿。

  阿森纳大胜仍有隐患

  上赛季的阿森纳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连续几个赛季都不断走人、维埃拉和亨利陆续离队的形势下,上赛季依然有27轮比赛处在了榜首位置。只是最后阶段因为经验不足被曼联和切尔西反超,位列季军,但已经是很不容易了。阿森纳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上表现也不错,淘汰了AC米兰,进入了八强。但看一下本赛季的阿森纳人员配置,他们恐怕很难比上赛季更进一步。不仅如此,而且还要防止退步。

  对于现在的阿森纳来说,主要是解决中场的问题,解决谁是法布雷加斯最佳搭档的问题。在走了弗拉米尼、吉尔伯托-席尔瓦和赫莱布三员中场大将后,阿森纳的中场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比较大的空缺。当然,大胜纽卡与小法的回归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是小法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第一次亮相,也是第一次首发。在进攻方面,小法发挥的很出色。但我想说的是,阿森纳在主场遇到纽卡这样的球队,一般都不会有很大问题,主要的考验是在客场,阿森纳上赛季第一个客场就是被布莱克本逼平。新赛季英超联赛次轮,阿森纳负于富勒姆就很不值得,要知道在上赛季,阿森纳在联赛中只是输给了曼联、切尔西和米堡这三个强敌。

  联赛次轮客场输给富勒姆,德尼尔森和埃布的组合堪称败笔。在我看来,这是温格上任12年以来最差的组合,攻防两端都不合格。不要被德尼尔森的进球所蒙蔽,他现在还无法与席尔瓦或弗拉米尼相提并论。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宋和迪亚比这样的球员,我觉得在中前卫位置上,宋跟小法搭档比较合适一些;从能力上看,宋也更被看好。但宋在上赛季打中卫,能否很顺利的在后腰的位置上取得位置,还需要时间验证。

  曼联卫冕成败要看两点

  要想追上切尔西和利物浦,曼联应该避免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曼联现在只差一个环节,那就是在禁区里面的进球能力。在四大豪门里面,曼联是上赛季输球最多的,在联赛中总计输了5场球。没有小小罗,曼联根本走不到最后。本赛季开赛以来,弗莱彻进了俩、维迪奇开了张,但哪怕是对朴茨茅斯、纽卡这样的球队;曼联想攻破他们的球门都很难。

  即便是在吃点哑巴亏的情形下,曼联也要拿下贝巴。不要再斤斤计较了,红魔现在太需要贝巴了。欧冠下月就要开打了,英超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而且,并不是说引进了贝巴,他就马上能够适应红魔了。一旦他来,曼联还要面临着如何重组的问题。鲁尼和特维斯肯定不会放弃,曼联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一度打过451;也打过三前锋的配置。

  总之,对于曼联来说,贝巴的融入速度和小小罗复出后的状态好坏,这两点将是至关重要的。

  (詹俊)

  有任何英超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到詹俊信箱去寻找答案。

  詹俊信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