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新赛季唯AC米兰威胁国米 五大豪门各有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09赛季意甲即将揭幕,在新赛季来临之际,新浪体育特邀意甲资深专家张路对本赛季意甲各队,尤其是五大豪门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录音整理如下:

  本赛季意甲应该是一个两级分化的趋势,几大豪门实力又得到加强,而一些弱队可能会拉开一些差距。像上赛季弱队对强队构成威胁的场面,可能会比较少见。

  国际米兰

  五大豪门中,国际米兰按实力无疑应该排在第一位,从他们目前的人员来看还是相当整齐,尤其是阿德里亚诺的回归,使锋线更加充实,小曼奇尼的加盟也令边路进攻进一步得到了加强。此外,穆里尼奥的到来,给国际米兰注入了一些过去所缺少的东西,比如严密的组织,对战术更精细的雕琢,以及队内的团结、教练的权威等等,这都是国际米兰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但是国际米兰也不是没有面临问题。穆里尼奥入主国际米兰之后,将在阵型上是否会有所改变。上赛季后半段,国际米兰更多采用的是4-3-1-2阵型,经常有一个前腰在两名前锋身后游动,但是现在看来,穆里尼奥想把阵型变成4-3-3,三个防守型中场,加上两个边锋。三个防守型中场没有太大的问题,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都能够胜任,维埃拉虽然有伤,但蒙塔里的加盟是一个补充。两个边路,小曼奇尼在左,菲戈在右,应该是目前的首选,巴洛特利是对菲戈的一个补充,传言中的夸雷斯马如果加盟,也可以和小曼奇尼轮换起来。

  但是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国际米兰的前锋线好手太多,但是只有一个位置,伊布、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克鲁斯将争夺一个中锋的位置,这显得有些浪费,同时也会增加一些队内的矛盾。如果把伊布移到左边路,上一个中锋,右路上巴洛特利或菲戈给予支持,也是一个考虑。

  现在困扰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是后防线伤号太多。中后卫只有里瓦斯一个人勉强可以出战,只能让坎比亚索临时顶替,实在是非常狼狈的局面,一向以防守严密著称的穆里尼奥,不知道能否把这条伤病累累的防线组织好,这是国际米兰在近一个时期所遇到的最大困难。

  AC米兰

  AC米兰这个赛季人员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前锋线买入了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之后,实力有所增强,但是能增强多少还是一个问号,关键还是看这两个人的状态能否恢复到最高水平,哪怕是80%的水平。不过博烈洛的加盟,让AC米兰终于有了一个高大中锋,他的出现可以对身后的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西多夫给予更好的掩护,创造机会,但是如何用好博列洛是教练面临的一个问题,毕竟还有因扎吉、帕托、舍甫琴科在竞争这个位置。所以安切洛蒂虽然手中兵多,也有兵多的烦恼。

  在中场,弗拉米尼的加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不可高估,米兰中场几员老将配合多年,一个新人想要一下和他们协调起来,适应他们的打法,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

  大家议论比较多的仍然是AC米兰老化的后防线,虽然引进了森德罗斯和赞布罗塔,但是这个问题仍然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这是AC米兰的短板。不过这个赛季AC米兰没有冠军杯的比赛,可以更多的集中精力于联赛,以目前这个阵容看,也还够使,只是需要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好。这些老将一段时间以来状态都很低迷,什么时候能够能够恢复过来,要看安切洛蒂和米兰实验室的功力。这个赛季能够对国际米兰构成最大威胁的,还是AC米兰。

  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卖出了一些不太有用的球员,买入了阿毛里,对锋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在中场,乔文科的加盟,可以让内德维德得到一个很好的替补。右路的卡莫拉内西和萨利哈米季奇仍然是尤文图斯强有力的一翼。现在尤文图斯的问题在中路。C-扎内蒂和西索科应该是首选的双后腰组合,但马尔基西奥和鲍尔森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后防线上,基耶利尼应该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在安德拉德和莱罗塔列之间选择,安德拉德能力上比莱罗塔列要强,伤愈后首选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现在困扰尤文图斯的主要是伤员的问题,基耶利尼、安德拉德、卡莫拉内西、内德维德、C-扎内蒂都有伤,这让他们在联赛的初始阶段可能人员上会遇到一些困难。

  另外尤文图斯的中场是采用他们习惯的平行战位,还是顺应潮流,采用菱形战位,打成4-3-1-2或4-3-3的阵型,是拉涅利需要选择的。还有一个问题是皮耶罗的使用,他是拉涅利不得不用的人,但是他的状态并不稳定,而且他在场上的打法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因此对皮耶罗的使用,拉涅利也有一定的难度。

  罗马

  罗马这个赛季人员补充还是比较得利的,在后防线上,买进了锡耶纳的洛里亚,这是一个相当实用的队员,上赛季锡耶纳的防守很不错,跟他有很大的关系,他可以成为梅克斯一个很有力的替补,另一个中后卫胡安也值得信赖,因此罗马的中后卫没有问题;在左后卫位置上,引进了里瑟,对托内托形成了很好的补充,因此这一侧没有问题,右路防守罗马有帕努奇、卡塞蒂,也是相当强大。

  在中场,摩纳哥的天才小将加盟之后,小曼奇尼的离去得到了充分的弥补,当然,罗马如果坚持上赛季4-4-1-1的打法,武希尼奇也可以拉到左路进攻,在中路,皮萨洛、德罗西应该仍然是首选,阿奎拉尼成为强大的支持,也有一种说法称罗马想改变打法,改打4-3-3,给阿奎拉尼一个位置,形成德罗西-皮萨洛-阿奎拉尼的组合,前场从两侧发动进攻,但是这样的组合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托蒂在中路显得孤单,目前罗马所有进攻战术都是围绕着托蒂来组织的,而托蒂必须有佩罗塔在身后形成支援,佩罗塔的冲击力和他不懈的跑动,对罗马的攻防都是一个很有力的支撑,但如果去掉佩罗塔变成4-3-2-1或4-3-3的边路打法,托蒂可能在中路会找不到感觉,这也是目前斯帕莱蒂面临的问题。总体来看,罗马的阵容可以应付两线作战,尤其是巴普蒂斯塔的加盟,丰富了罗马的打法,他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中场,会使罗马的选择更多一些,只要没有大面积的伤病,他们的人员还是够用的。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在普兰德利的调教下, 一步一步稳步前进,这个赛季他们花了5080万用于购买球员,在意甲排名第一,在欧洲也排名前五。在后防线上,达伊内利和甘贝里尼的组合仍然是可以依靠的,甘贝里尼的能力已经得到了里皮的认可,他现在是佛罗伦萨防线的中流砥柱。另一个位置上,达伊内利现在随着年龄增大,状态有所下滑,而克罗尔德鲁普似乎能力也不是很强,因此佛罗伦萨在中后卫位置上有一定的弱点。

  在两个边路,他们没有太大问题,唯一的疑问是右边路乌伊法鲁西和波滕扎被卖出之后,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他们买来了拉齐奥的扎乌里和都灵的科莫托,不知道能否顶替乌伊法鲁西的位置。在中场佛罗伦萨得到了相当的加强,像梅洛、阿尔米隆等人的加盟,对中场都是很大的补充。

  当然,这个夏天佛罗伦萨最值得一提的收购就是吉拉迪诺,吉拉迪诺在AC米兰始终找不到感觉,但是在恩师普兰德利的调教下,能否找回帕尔马时代的感觉,与穆图打出默契的配合,是可以期待得。不过有一点可惜的是帕奇尼,帕奇尼上赛季虽然得分不多,但是越打越好,这个队员是一个很全面很有潜力的队员,如果吉拉迪诺的到来让帕奇尼没有位置打,会是一个非常可惜的事情。看看普兰德利能否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使吉拉迪诺和帕奇尼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应该说帕奇尼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人物。

  总体来看,目前意甲是这五支豪门球队基本在一条水平线上,其中国际米兰稍微突出,但优势也不是很大,但尤文图斯、罗马和佛罗伦萨,现在要说夺冠,可能火候不到,但是他们会在与米兰双雄的对决中,给他们构成相当大的威胁。另外在两线作战中,尤文图斯和罗马可能也会在欧洲赛场上有好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