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 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28日18时),欧洲足联上赛季最佳颁奖典礼暨冠军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蒙特卡罗举行。C罗纳尔多独得最佳球员与最佳前锋两项大奖。在今年收获双冠后,C罗走向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C罗在曼联的星路历程。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2003年8月12日,曼联苦追小罗未果,为了弥补贝克汉姆离去的空白,弗格森以1200万英镑的转会签下了当时年仅18岁的C罗,弗格森力荐C罗穿上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战袍。在当时,很多人都质疑这个只会踩单车的小伙能否在英超立的住脚,然而时间证明了一切,正是弗格森的独具慧眼,让C罗继承了曼联7号的伟大,并且发扬光大。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2003年8月16日的老特拉福德,67647名观众目睹了一个新红魔英雄的诞生。曼联的赛季首轮比赛因为贝克汉姆的离去分外引人注目,但新7号C罗用犀利的突破戏耍了博尔顿的后防线,也让所有人忘掉了小贝,观众中甚至有人高喊“David who?(大卫是谁啊?)”比赛最后时刻,梦幻剧场响彻“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的球迷歌曲。C罗仅用了30分钟就征服了老特拉福德,开启了曼联一个新的时代。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鲁尼被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红牌罚下,当时场面极为混乱,在鲁尼踩到卡瓦略后,C罗跑向裁判,要求出示红牌,鲁尼气愤的将他推到一边,稍后不久,埃利松多将鲁尼罚下。花哨不实的动作、过多缺乏大局观的盘带,令C罗在加盟曼联的前3个赛季里饱受质疑,再加上世界杯上的这一举动,C罗彻底成为了全英格兰的罪人。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吃到红牌导致英格兰出局,让他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但是回国后,贝克汉姆奋发图强,帮助曼联取得了三冠王的伟业。历史的轮回在C罗身上体现,2006-07赛季,同样身着7号战袍,同样是顶着“英格兰罪人”的头衔,C罗用一个接一个的关键入球,帮助曼联从两连冠的切尔西手中重新夺回了联赛冠军奖杯,从花哨到实用的升华让人们忘记了世界杯中发生的一切。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2007-08赛季,联赛出场34次,31粒进球,C罗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帮助曼联成功卫冕。在最后一轮对阵维冈的比赛中,C罗与吉格斯双鬼拍门帮助红魔拿下3分锁定冠军,也让人看到了新老红魔的成功交接。在整个赛季中,C罗的每一次奔袭都令所有人热血沸腾,如果说一年前C罗还是与卡卡、梅西并肩,那么这个赛季几乎所有人都会说,这个星球上的最佳就是C罗。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0708赛季欧冠决赛中,C罗用一记狮子甩头为曼联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C罗在重大比赛中逢强疲软的历史也在他高高跃起的一刻随着他发中的汗水一扫而去。上帝在点球大战中和C罗开了个玩笑,但范德萨弥补了一切,红魔最终如愿获得双冠。C罗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顶级的盘带技术,他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队友。这个赛季对他来说无疑是完美的,在捧起奖杯的一瞬间,有谁不羡慕这位年仅23岁的葡萄牙人?

从单车少年到欧洲最佳C罗在争议声中走向巅峰(组图)

  今年夏天,C罗换女友的速度以及有关转会皇马的传闻炒得沸沸扬扬,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了人们对欧洲杯的关注。然而最终C罗还是让所有曼联球迷吃下了定心丸,他选择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在夺取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以及最佳前锋两项大奖后,有理由相信C罗能在曼联取得更大的辉煌。

  (做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图文专栏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