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对利物浦引出两代金童对决 阿圭罗托雷斯谁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4:11  新浪体育
马竞对利物浦引出两代金童对决阿圭罗托雷斯谁是王者

  新浪体育讯 这不由得让人怀疑,是不是欧足联特意编造了这一幕戏剧:马竞11年来首次进入冠军杯,就很凑巧地与拥有自己昔日的旗帜性球员托雷斯的利物浦碰在了一起。卡尔德隆球场在焦急地等待着冠军杯好戏拉开帷幕,而与利物浦的相遇,则让这种期待增添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特别风味。

  利物浦是冠军杯的五冠王,同时又是英超的“西班牙帮”,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的锋线杀手,还曾是卡尔德隆球场的偶像(对很多马竞球迷来说,托雷斯现在仍是偶像)。“金童”去年夏天离开马竞,加盟利物浦,因为他的梦想是能够征战欧洲冠军联赛,而在“床单部队”,年复一年,他的梦想却总是很难实现。

  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托雷斯一离开马竞,马竞就进入了冠军联赛的赛场。“托雷斯现在终于能够实现自己的古老梦想了:在卡尔德隆球场踢冠军联赛比赛。可惜这次他穿的不是马竞的球衣。”西班牙媒体调侃道。显然,无论是对托雷斯,还是对马竞球迷来说,两场比赛都将有一种非常特别的味道。

  马竞与托雷斯的“离婚”可谓是双赢,后托雷斯时代的马竞终于不再是扶不起的阿斗,他们一改过去虎头蛇尾的毛病,11年来首次杀入冠军联赛,并且在预选赛中成功逆转沙尔克04晋级。托雷斯在英超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他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清除了人们对于他的高身价和能力的质疑,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飞跃。

  不过,尽管托雷斯在英超也威风八面,但现在,卡尔德隆球场却不会怀念这位“金童”,因为在他出走之后,现在的马竞已经打上了阿圭罗的烙印。很多人都说,阿圭罗是一名优秀的前锋,技术非常出色,有着类似巴西人那样的球感,人们甚至称他为罗马里奥的“年轻版”。确实,和托雷斯不同,阿圭罗带点痞性,西媒体也喜欢把阿圭罗看成是一个狡猾而又聪明的小无赖。

  相比托雷斯,阿圭罗在人气上毫不逊色,上报纸版面的次数也不比托雷斯少,由此可见马竞的偶像更新换代是何等的自然。如果说托雷斯是卡尔德隆球场昔日的招牌的话,那阿圭罗也为马竞撑起了一片天。上赛季在西甲,阿奎罗出场37次打入20球,在托雷斯离开后完全承担起“床单部队”的进攻重任,是马竞新进攻体系的重要一员。在奥运会半决赛对巴西的关键战役中,阿圭罗打入2球,制造1个点球,是球队晋级决赛的功臣。而一回到马竞,他又扮演起俱乐部救世主的角色,正是他的1个进球和1次助攻,让马竞实现对沙尔克04的4比0大胜。

  在经历了西甲两年的锤炼后,阿圭罗在球场上显得成熟了很多,他的奔跑路线更清晰、体能更充沛、大局观更完善,新赛季一开始,他就进入了状态。阿圭罗与托雷斯之间的较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阿圭罗表示,他经常与托雷斯通话,“我感觉得出他一直在惦记马竞,我对此非常感动,马竞也不应该忘记托雷斯。”

  事实上,阿圭罗也早就设想过与托雷斯的对决:“我一直都在看托雷斯比赛,英超在节奏和转换上比西甲快,对抗强度也大,有一天能够和托雷斯对抗是一件不错的事。”但阿圭罗或许也没有想到,这种对抗这么快就会到来。马竞两代偶像的对决,不管结果如何,对“床单部队”的球迷来说,都既是一种愉悦的欣赏,又是一种令人无法取舍的煎熬。(塞尔吉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