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皇马尤文冠军杯恩怨情仇 10年冤家都撞出怎样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与皇马,似乎有着极大的相互吸引力,这一次,“老妇人”刚刚重返冠军联赛的舞台,就又与皇马分在了一起。两支球队有着太多的恩怨,他们的碰撞,也都有着非常多的看点。

  双方的第一次交战是在1962年,当时尤文图斯连续两年蝉联意甲冠军,皇马则刚刚完成冠军杯五连冠,在1/4决赛中,双方主客场各胜一场,最后加赛一场,皇马3比1获胜。时隔24年之后,又是在1/4决赛中,皇马与尤文图斯相遇,在主场,皇马凭借崭露头脚的劳尔的进球击败对手,但在客场,尤文图斯的王子皮耶罗用进球将双方拉至同一起跑线,加时赛,尤文图斯获胜,最终,“老妇人”在那个赛季捧得了欧洲冠军杯。

  但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最近10年双方的恩怨。很多都灵人都还没有忘记10年前冠军杯决赛的悲情之夜:全场占据主动的尤文图斯被米贾托维奇的一粒意外进球所击败,费拉拉的泪水未能换回失去的奖杯,忧伤的一幕永远铭刻在尤文图斯人心中。“那一晚现在仍记忆犹新,足球世界中最痛苦的莫过于以那种方式输球,我们从此非常渴望碰撞皇马,因为我们一直想要复仇。”皮耶罗咬牙切齿地表示。事实上,自那之后,尤文图斯留给皇马的确实也只有痛苦。

  2002-03赛季冠军杯半决赛,皇马主场战胜尤文图斯,但球员们都遗憾未能更多地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而尤文图斯在布冯的精彩扑救下,守住了1比2的较为满意的结果。两周之后在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显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上半场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就让他们2比0领先,皇马也有得分的机会,但菲戈的点球却被布冯扑出,一蹶不振的皇马又被内德维德攻破球门,尽管最后齐达内扳平一球,但已于事无补。

  两年之后,皇马又与尤文图斯在冠军联赛的1/8决赛中相遇,这一次“老妇人”留给白衣军团的依然还是苦涩滋味。而且,其过程与两年前也有相似之处。皇马首回合1比0赢球,但却不是保险比分,到了客场,尤文图斯由特雷泽盖在第77分钟打破僵局,把总比分扳为1比1。加时赛,萨拉耶塔打入制胜进球,皇马再次被淘汰,其中,罗纳尔多和塔奇纳蒂在加时赛中还双双被红牌罚下场。

  不过,尽管皇马多次被尤文图斯淘汰,但从比赛结果来看,也都是常规时间内双方各胜一场,如果换成是小组赛,皇马就不会吃亏。

  在俱乐部层面,尤文图斯与皇马还有一层恩怨,那就是球员的转会。弗罗伦蒂诺通过私下与球员沟通的方式将齐达内挖到了西班牙,这激怒了尤文图斯俱乐部上下很多人,而2006年意甲电话门后,皇马干脆从尤文图斯打包挖来了卡纳瓦罗、埃莫森和卡佩罗。

  但现在,皇马与尤文图斯相遇,人们恐怕最关注的,还是卡西利亚斯和布冯之间的对决。布冯,尽管戴着“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的光环,但在最近两次的国家队较量中,他都输给了卡西利亚斯。3月份的友谊赛上,西班牙1比0击败意大利,布冯对比利亚的凌空抽射无可奈何。6月份的欧洲杯上,卡西利亚斯表现明显好过布冯,除了120分钟内的救险外,随后的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两次扑出点球,成为西班牙队晋级的大英雄,布冯虽然也扑住了一个点球,但却只能黯然离场,接受回家的结局。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卡西利亚斯的地位都不可动摇,而在卡佩罗执教时期,却一度传出皇马要收购布冯以取代卡西利亚斯的传言。相比身高1.90米的布冯,身高1.84米的卡西利亚斯身高确实不出众,但好在,卡西利亚斯用一次又一次的神奇扑救,为自己赢得了足球界的尊重。尽管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国内早已是公认的世界第一门将,但出了西班牙,他的认可度却远不如布冯。欧洲杯之后,卡西利亚斯还会利用与布冯的对决,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