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引爆意甲双雄暗战 尤文佛罗伦萨崛起势头谁更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中要面对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周末还要捉对撕杀,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是本周意甲球队中的真正主角。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淘汰了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维亚之后,意大利的4支球队都顺利进入了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阶段。在AC米兰从切尔西买回舍瓦之后,英国媒体曾经讥讽的说,意大利甲级联赛是“准退休球员”的联赛,对此,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回击说,“我们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球队,意甲联赛中的许多队伍都是这样的。”

  6年前,还征战意大利第4等级的C-2联赛,如今的佛罗伦萨已经顺利了进入欧洲冠军联赛。这也让年轻的佛罗伦萨,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在意大利,有超过300万人,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转播收看了第一回合的比赛,这也就是说,超过20%的意大利人,关注了佛罗伦萨。第二回合的比赛没有直播,更是让当地的电台抢了风头。

  虽然佛罗伦萨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但我们在比赛中看到的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佛罗伦萨通过1场胜利和1场平局顺利的晋级。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在第二场比赛的上半场,如果不是吉拉蒂诺等人浪费机会,佛罗伦萨至少可以领先对手3个球。

  没有穆图,普兰德利依旧摆出了4-3-3阵型,桑塔纳出现在了吉拉迪诺和奥斯瓦尔多的身后,甘贝里尼则是后防线上的领军人物。奥斯瓦尔多的表现要好于吉拉蒂诺,梅洛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让球迷开心的还有替补上场的约维蒂奇,他的几次个人表演也很精彩。德拉瓦莱在赛后也专门提到了他的表现。

  入主俱乐部6年后,佛罗伦萨杀进了欧洲冠军联赛,德拉瓦莱他表示,现在的佛罗伦萨,是一个团结、有朝气、有理想的集体。“谁都不可能忽视我们了。”这其中包括老对手尤文吗?“我们先庆贺这场胜利,然后是抽签,最后才是和尤文的比赛。”

  科尔维诺则想得更多。“我想到了什么?最开始的困难,那些年的艰辛。”这位经纪人出生的总经理当然没忘记老本行,“我们曾经想要一个后卫,这样的话球队就更完整了,但是市场上没有我们想要的球员。”他还表示,帕奇尼今年夏天不会离开佛罗伦萨。“无论穆图是否受伤,他都会留在这里。”这位总经理最后说,“从星期五开始,佛罗伦萨就要全力备战与尤文的比赛,球迷现在等待着另外一份礼物。”

  尤文图斯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刚刚重新征战意甲,一年后尤文图斯已经打进了冠军杯正赛,老妇人的情况则和佛罗伦萨不同。两个星期前就已经把欧冠联赛资格放进了保险箱,尤文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需要做的,是检验球队的准备工作,全心全意的为本周日的意甲第一轮做准备。尤文图斯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从来都没有寻常过。而这一次,拉涅利再度做客佛罗伦萨,对手普兰德利又恰好曾经是尤文的场上大将,这一切都让人有一些说不出的感觉。

  在斯洛伐克,尤文达到了目的。1比1的结果并不重要,但是在西索科停赛,扎内蒂和奇耶里尼有伤的情况下,拉涅利通过一场真正的比赛,检验了阵容。和鲍尔森搭档后腰,马尔奇西奥的表现中规中矩,与佛罗伦萨对阵,这两个人将首发,除非拉涅利让卡莫拉内西到中路来,这种可能不大。

  倒是新来的阿毛里很可能会坐在板凳上。在本周二的比赛中,阿毛里终于进球了。这位即将进入意大利国家队的巴西前锋打进了他在尤文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在场上,亚昆塔和阿毛利的某些配合,也很有意思,这值得期待。拉涅利在前锋线上的选择会越来越多。

  在阿毛利的进球中,策动这次进攻的是老将内德维德,捷克人在下半场中段被换下乔文科换下,他还为此大发脾气。一天后,内德维德和拉涅利已经和解了。“我们清楚彼此的想法,主帅知道我不是针对他的。”拉涅利则赞扬了捷克人的不惜力。在后防线上,莱格罗塔列和梅尔贝里的组合,已经经受住了曼联的考验。

  倒是边路有问题,近两个赛季,莫里纳罗状态一直下滑,照这样下去,德切列很可能会挤掉莫里纳罗的主力位置,另外一边,泽比纳进进出出,去诊所的时候,比在训练场上的时间还多,这也让格里格拉在右路缺乏竞争对手。

  (董希源)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佛罗伦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