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为何一定赶走蒂亚戈 萨基:尤文中场人多却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8: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周二晚,在同雅美达的欧冠资格赛次轮,1比1的比分足已。新阵型、新搭档,清晰地解释了拉涅利把这场比赛当成了备战新赛季的最后一场热身。

  主帅的这个想法传染了尤文。开场后后防表现得一塌糊涂,刚抱怨友谊赛太多的莱罗塔列在被对手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后才清醒。这种状态,拉涅利早就料到,他在赛后表示:“首回合我们踢得很棒,这场比赛主要的任务就是控制,我们对比赛驾驭得还不错。”对于这场比赛,他还是非常满意。“我要重点表扬的是保尔森和马尔基西奥这对搭档,他们的配合非常出色。”这个配对是拉涅利的突然袭击,没有人想到刚从北京回来的中场小将能首发出场,很明显,这个变化是主帅为新赛季特意准备的。

  球队的中场,最让拉涅利头痛的,说白了,他欠了尤文俱乐部一套中场。上赛季,他钦点的蒂亚戈以高价、高薪加盟,但表现惨不忍睹。拉涅利的位置很尴尬,一提起葡萄牙人他马上就满脸苦相,“蒂亚戈的问题留给俱乐部,如果留下,他也不会是主力。”新赛季,拉涅利变得更坚决,“中场谁是主力?那要看球员的状态。”根据媒体对新赛季的推测,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毫无疑问将继续占据两个边前卫位置,而中路的扎内蒂如果不能保证身体问题,保尔森将随之取代,另一位置就成了唯一疑问。

  上赛季冬歇期,还是拉涅利钦点的西索科来到尤文,在间歇性的疯狂了几场之后就随之消失。每当拉涅利说起他,都用年轻来作掩护。拉涅利和西索科的故事要追溯到2004年的瓦伦西亚,当时担任球队主帅的拉涅利一直重用马里人,让还未年满20岁的他出场25次,这个数字并不简单。4年后,两人先后来到尤文,仅半个赛季,主帅给了他15次的出场机会。一个半赛季,他在拉涅利手下亮相40次,这本身就是个纪录。新赛季,这个纪录很可能将会继续。

  “出场”纪录属于西索科,“板凳”纪录绝对属于蒂亚戈。葡萄牙人的问题很严重,俱乐部只能出狠招--赶走蒂亚戈。为此,俱乐部的领导层耍起了手段,在经理塞科说服未果后,轮到布兰科和他促膝长谈,仍然没有成效,而主帅拉涅利更狠,同雅美达的比赛根本没给他报名,前里昂中场已经和俱乐部彻底闹翻。原因还是他对埃弗顿说的那句“NO”,这让原本已经和利物浦谈妥的尤文高层暴怒。转会期还剩一周,蒂亚戈是个关键,他不走,阿皮亚就不能回归,很明显,他是俱乐部在转会市场和备战新赛季的一块绊脚石。

  中场还是未知数,后防伤病太多,唯一让拉涅利兴奋的就是锋线。尤文目标也可以从联赛外扩到欧冠。

  上赛季末,经理塞科用新赛季的主力位置说服了内德维德留守,但或许他的留下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冠军杯。“我太渴望大耳朵杯了,我梦想着能在我挂靴前捧起它。”即将在周六年满36岁的内德维德仍旧是满腔热情,对新赛季仍然是充满希望,“球队更加完整,实力整体增强,没有什么理由不赢得一些。”在尤文,他赢得了全部,其中还包括金球奖,他不想落下这个奖杯。

  对于新赛季目标,球队内部似乎还很模糊,口碑极好的前著名教头萨基这样评论:“尤文的重建计划很细致,本赛季他们的中后场实力得到提高。拉涅利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周中冠军杯和联赛的配合,对中场球员的使用上一定要花费心思,依我来看,尤文的中场数量很大,但质量一般。他们的目标应该停留在冲击两个冠军上。”萨基点破了尤文新赛季的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