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破门乏术到酣畅狂胜 阿森纳因这一人提升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7:14  新浪体育
从破门乏术到酣畅狂胜阿森纳因这一人提升一个档次

阿森纳绝对核心

  新浪体育讯 前两轮英超,阿森纳1胜1负只打进了1球,输给富勒姆的比赛破门机会不多,而小胜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场面也踢得较为混乱。但面对欧冠资格赛对手特温特,阿森纳打出了新赛季首场酣畅淋漓的大胜,4比0的比分让对方主帅麦克拉伦慨叹,此时和枪手交锋不是时候。

  所谓“不是时候”,既有阿森纳踢了两轮英超、身体状态越来越好的因素,但也有另一个因素:法布雷加斯复出。在韧带伤势的困扰之后,小法本赛季首次进入枪手的首发11人,效果立杆见影。

  从英超两战中德尼尔森加埃布的中前卫配置,到本场法布雷加斯搭档德尼尔森的组合,阿森纳最大的变化就在中场的传接球上。法布雷加斯的传球调度,令枪手全队的运转变得顺畅,而在制造机会的威胁一传方面,小法做的也相当出色。

  虽然没有直接助攻,但法布雷加斯也对进球作出了贡献,加拉斯扩大比分的进球过程中就有他的功劳。第52分钟,小法的传球助加拉斯突破,造成禁区内的混乱,法国中卫随即将本特纳的射门补入网窝。第67分钟,阿森纳用宋换下小法,对于伤病初愈的中场核心,温格显然不想过多的冒险。

  比赛后,温格一语道出法布雷加斯对于阿森纳的意义。“他为球队带回了镇静和信心,今天全队有了非常好的平衡。”

  这就是核心的作用。法布雷加斯的特点需要细细品位,平时一脚脚的短传虽不惊艳,但成功率极高、而且高难度的球也能很轻松的处理给队友,这让英超前两轮被对手扑抢而方寸颇乱的枪手中场,重新恢复了最重要的控制力。有法布雷加斯在,队友们知道球权不会轻易丢掉,无球跑位和接应更有信心和坚决,战术套路自然能更容易的打出来。西班牙人场上那种处惊不变的从容,也在无形中影响着队友,如温格所说,法布雷加斯一个人能让整支球队镇定下来。

  对于提前换法布雷加斯下场,温格表示小法也许还有点“不乐意”。“他本可以留在场上,他总想继续踢下去,不过更让他失望的,也许是对手根本没给他什么压力。”

  阿森纳的英超开局不算理想,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法布雷加斯的缺阵,如今小法回归,枪手中场的组织调度能力提升一个档次,这是全队发挥的关键。温格的阿森纳,最重要的是场上的控制力,这需要建立在中场高精度传控球的基础上,如今随着核心伤愈,这个“基础”又回来了。(李普利)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