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不起眼角色登上“头号”交椅 有一类人红魔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客弗拉顿公园球场,弗格森心里没有底,“这是一个很难踢的客场,去年在这里我们被逼平了,而在前年我们在这里输掉了比赛。”更困难的是,曼联的人员严重不整,伤的伤、停的停。

  中场边路是“人荒”最严重的。C罗在养伤,纳尼因为上赛季末轮的红牌禁赛、吉格斯身体不适、朴智星刚刚伤愈体能没达标、加上能客串右翼的哈格里夫斯也伤着,弗格森在两翼上需要动脑筋,这个时候,他的同胞多面手救了急,苏格兰人弗莱彻回到了右路位置,而且打出了一场好球。

  弗莱彻出道时位置就是右边路,后来踢起了后腰,还客串过右后卫。本场在右翼,苏格兰人展示了另一种边路选手的踢法,他没有C罗的突破、缺少埃弗拉的速度,但他能跑。

  弗莱彻的进球是能跑的回报。第32分钟,特维斯和埃弗拉在左路配合,法国人突破下底后传中,此时出现在前点位置的竟然是右前卫弗莱彻。从右边路到左侧前门柱,苏格兰人的跑动划出了跨越半场的大斜线,按说他包抄到后点已经算是到位,但此刻特维斯拉出禁区,鲁尼尚未到位,弗莱彻干脆冲入禁区填补了位置上的空白。正是这次咬牙一跑到底,给他带来了进球的机会,连运气也帮了他的忙,弗莱彻的垫射经后卫轻微折射,不偏不倚吊入了大门。

  算上英超首轮对纽卡斯尔,这是弗莱彻连续两场俱乐部比赛破门,曼联1胜1平,所进2球都来自苏格兰人,他成了球队暂时的“头号得分手”。上赛季打进42球的C罗受伤,没想到赛季初暂时接过他枪的竟然是弗莱彻,要知道去年弗莱彻的总进球数不过区区2个。

  论进球和进攻能力,弗莱彻自然没法和C罗比,不过从2000年8月成为训练生至今,能在曼联一队占有一席之地,苏格兰人自然也有自己的长处。能跑、能踢多个位置、偶尔还有关键进球(上赛季足总杯对阿森纳独中两元、05-06赛季对切尔西顶入致胜球)。虽然凭弗莱彻的综合能力,在曼联成为稳定的主力有些难度,但他令人称道的地方是每当教练想起他来、派上场就能发挥作用,C罗等尖子球员固然重要,但像弗莱彻这样好用的“补丁”,也是任何球队都不可少的,正是这些相对不起眼的角色,撑起了一支球队阵容的“厚度”。(丁林)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莱彻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