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舍瓦回归AC米兰幕后:为何叫停后突然成行 曾密洽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日,谢瓦的手机响个不停,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卡拉泽等米兰队友都打来电话,最高兴的是卡卡。当晚,米兰在西班牙打了新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对希洪竞技。周一,谢瓦将在队友们休息时重新踏进米兰内洛,他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也希望这里的一切能记起他。

  谢米兰,更谢阿布

  两年前还有几股力量的博弈,如今没有反对派,连阿布也清楚谢瓦的想法,同意他走……

  没有人不清楚他的为人,恬静、很好说话、与世无争,概括起来,球场外的他是个老实人。能和卡卡走到一起去的,也不可能是个跋扈的球星。窥探他的内心世界:家庭占50%,个人生涯40%,剩余10%和老板、球迷的感情。

  转会切尔西,妻子联合阿布战胜了老贝、米兰球迷、个人稳定的生涯,阿布把私人拥有的6套豪宅中被称为“红场”的一座借给他住,带着他去听48岁麦当娜的音乐会,领他熟悉各餐馆酒吧,还有巨额年薪,这些让谢瓦难以回绝,谢瓦也充当了阿布和更衣室的翻译。赶走莫里尼奥前,也就是切尔西1比1和罗森博格的赛后,阿布要亲自告诉球队错在哪里,翻译官就是谢甫琴科。

  两年前还有几股力量的博弈,如今没有反对派,连阿布也清楚谢瓦的想法,同意他走,只是要找个让切尔西接受的办法,实际上是让阿布保留点尊严的做法,具体说来就是一个字:钱。

  加利亚尼事到如今才肯透露,“我第一次跟阿布谈这事是7月11日,我提出用1500万购买,他坚决说不。这样我们才决定把钱投入到小罗身上。如果当时他的态度不那样,事情就完全不同了。”怎么个不同法?很显然,谢瓦是米兰首选,小罗就不要了。

  8月14日,老贝在撒丁岛私人别墅里招待了首次到访的阿布,就转让谢瓦一事达成了方向上的一致。上周初普遍猜测,谢瓦免费租借到米兰一年,米兰有优先购买权。随后风向变化,加利亚尼上周四说,“又搁浅了,切尔西不想租,只想卖。”

  媒体透露,阿布觉得这样亏大了,租借可以,但对方球队必须在租借一年后全权买断,实际上是一种变向的彻底转会,只不过推迟一年。这样不管租借费多少,阿布都能从转会中得到一点补偿,而原来的形式不保证米兰在赛季末会购买谢瓦。

  阿布提出了明码要求:1500万转会费,3年付清即可。正是这个价码,封死了罗马的大门。斯帕莱蒂从上周开始和谢瓦接触,表达对其好感,询问其加盟可能,谢瓦表示乐意,和米兰一并考虑。罗马甚至希望切尔西参照皇马把卡萨诺借给桑普的方式,承担部分工资再卖,遭到切尔西拒绝。切尔西怎能给冠军杯对手如此厚重礼物?等阿布抛价后,罗马望而退步。

  上周六敲定谢瓦回归米兰后,谢瓦也接到了斯帕莱蒂的电话,乌克兰人向教练表示感谢,还有无法合作的遗憾。斯帕莱蒂很有风度:“我们成为敌人了,但比赛时我们会先握手。你的回归对意甲是莫大的鼓舞。”

  阿布搁浅转会时,谢瓦很着急,一心扑在逃出切尔西牢笼上。上周三晚踢了乌克兰战胜波兰的下半场,他的积极表现赢得国人掌声。赛后他马上飞回伦敦,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飞到蒙地卡罗,来到阿布的私人游艇上继续表达出走决心。而后,阿布从蒙地卡罗再次到意大利撒丁岛,和老贝进行第二次碰面,敲定了转会。

  煎熬后,更见动力

  ”我连续好几天憧憬、等待着这个结果,终于来了,对我来说好像赢得一次冠军杯。”

  心里有底的谢瓦上周五照常参加了切尔西的训练,斯科拉里还说了一些“废话”,“我知道他周四一天都不在英国,在和米兰谈,但我不在乎,我只看到他今天回来了,认真训练。有了他,我可以考虑双前锋设置。他在我的新赛季计划中,我也没想好具体怎样帮助他,他应该信任我,给我时间,现阶段阿内尔卡的状态确实更好。”

  谢瓦不在乎这些,他安心等到上周六晚19时,米兰官方宣布:“我们终于和切尔西达成一致。谢瓦周日晚到米兰,周一体检,签合同,周二开始训练。”

  加利亚尼笑着说:“我们把近50年米兰的最佳射手又弄回来了,我和贝鲁斯科尼开心,安切洛蒂开心,我想所有米兰球迷都会开心。这3个小时内,我和安德烈通了48个电话呢。他离开米兰就是个错误,这两年他也明白,这才是他的家,所以他做了薪水方面的牺牲回到这里。他回来了,我只想强调这一点。”

  副主席同样强调:谢瓦是先租借而后买断,但和切尔西的合同细节为考虑双方利益没有透露,或许价格比1500万更低。谢瓦在米兰的年薪现在也不清楚。

  乌克兰人兴奋异常:“我连续好几天憧憬着这个结果,终于来了,对我来说好像赢得一次冠军杯。这次谈判感觉心累,但很幸福。”他的反弹欲望清楚写在脸上,上周三国家队比赛也得到证实,他抢断4次,3次头球攻门,1次直接任意球打远门柱划出。

  “我不理解那些说我没有动力的人。”他一脸坚韧,“大家都想看我进球,但我不想,我只想认真的拼45分钟,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他身边的朋友透露:“他的身体愤怒极了,简直想把整个世界都打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舍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