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扰穆里尼奥4年难题因他而解 国米1位置远胜昔日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20分钟与罗马战成2-2,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捧得超级杯,真是对穆里尼奥手中阵容一次真正的实战检验,人们喜欢把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带过的那支切尔西相比,通过本场可以看到,与切尔西相比,至少穆里尼奥不必再为右后卫的位置头疼了,因为他有了麦孔。

  除了进球功臣蒙塔里和巴洛特利之外,麦孔无疑是本场比赛一个的亮点,赛后tgcom给他打了6.5的高分。第一个进球和麦孔有着直接的关系,当伊布在禁区前拿球时,巴西人在右路高速空插,当他接到伊布的直传球后,大力将球横扫门前,这种传球对于防守队员是最难的,卡塞蒂解围中将球打在了自家立柱上,但跟上的蒙塔里终究还是没有让这次机会落空。

  37分钟,麦孔的传中险些将比分扩大,但菲戈不擅头球,竟在小禁区内将球顶飞。90分钟结束前,又是麦孔,个人突破至禁区肋部一脚劲射,如果不是多尼做出一次精彩的倒地扑救,比赛就已经在90分钟内结束了,麦孔的这次突破射门太过突然和迅捷,以至于多尼将球扑出后,在越位位置上补射的巴洛特利先是愣神,随后一脚踢了个空。

  曼奇尼曾经说过“麦孔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而过去4年来在切尔西,右后卫是一个被常年诟病的位置。穆里尼奥所信任的费雷拉无助攻能力,格伦-约翰逊又过于冒失,外界看似穆里尼奥打法保守,不让边后卫参与助攻,但从国际米兰的打法来看,两侧的马克斯维尔和麦孔的助攻可一点也不保守,原来问题不在穆里尼奥,而是在边后卫自身。左后卫位置也是如此,无论布里奇、阿什利-科尔,还是已经被卖掉的德尔-奥尔诺表现都一般,国际米兰本场首发的是马克斯维尔,正选择应该是正在养伤的齐沃,此外,把萨内蒂拉回来也是一招,现在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穆里尼奥一点都不愁,对于一位喜欢4-3-3,强调边路的教练而言,这是最大的支持。

  从国际米兰的阵容来看,前锋线伊布不会比德罗巴逊色,中锋的板凳深度则比切尔西更强,两个边锋位置上,如能得到夸雷斯马,加上小曼奇尼、巴洛特利、菲戈,配置将不会比切尔西边锋鼎盛期的罗本-乔科尔-达夫差,在中场,切尔西有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国际米兰则有坎比亚索、萨内蒂、蒙塔里,中卫位置国际米兰云集了马特拉齐、科尔多巴、萨穆埃尔和齐沃四位世界级,不会差于任何球队,而在边卫位置,国际米兰可明显强于当初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对于穆里尼奥而言,这应当是一套更加称手的阵容,第一个冠军只是开始,拥有这套阵容,穆里尼奥完全有可能为国际米兰带来一个接一个的冠军。

  (狄雷)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