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首败罪魁早有征兆 温格力排众议重用他是否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25  新浪体育
阿森纳首败罪魁早有征兆温格力排众议重用他是否正确

加拉斯懵了

  新浪体育讯 温格似乎总是“成也老乡,败也老乡”。在2003-04赛季阿森纳迎来中兴之后维埃拉、亨利和皮雷先后离开,今年夏天弗拉米尼又远走米兰都给枪手带来了不小的损失。英超第二轮客场挑战富勒姆的比赛,原本是温格执教英超第450场的里程碑战役,结果阿森纳又0比1演砸了。这次导致阿森纳失利的罪魁正是温格的另一个老乡兼队长威廉-加拉斯。天空体育直言不讳地表示失球就是加拉斯的责任:“汉格兰德轻松摆脱加拉斯之后叩开了阿穆尼亚的十指关,让富勒姆取得了对阿森纳的一场难得的胜利。”

  其实在阿森纳队中,加拉斯可以算得上温格比较器重的球员之一。虽然上赛季后者被判点球后落泪和批评队友的表现,引起了球迷和舆论的广泛质疑,但最终温格还是在新赛季将队长的袖标仍然授予了加拉斯,当然为了防止加拉斯固态萌发,温格还确定图雷为他的替补人选:“他已经知道他犯了些错误,他也吸取了教训。他是球队的重要球员,做好队长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而其他一些可以当队长的球员还有点稚嫩。我相信现在图雷会是他的好助手。”而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来,加拉斯或许在心理上目前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他在战术上却仍然暴露了阿森纳最脆弱的一环:在防守高球和定位球上的疲软。

  比赛第20分钟富勒姆获得角球机会。主队开出战术角球发出后传中到禁区,而这时候原本该对位防守汉格兰德的加拉斯,却被挪威后卫轻松地摆脱,后者在门前5码处用一个非常规的动作,飞身用鞋底将皮球踹进了大门。而英国媒体对此球戏言称:“这个进球,汉格兰德应该将一半的功劳记在加拉斯定位球防守的无能上。”第59分钟富勒姆故技重施,反击中薛琦铉左路下底传中,萨莫拉插上门前11米处打门高出。

  赛后,加拉斯自然遭到了英国媒体的集体讨伐,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5分的低分,并认为他“一次防守失误让富勒姆抢走了三分”。而温格亦没啥好脸色。被坏了心情的法国儒帅赛后毫不留情地痛批防守:“我认为富勒姆今天的开局比我们显得更强力而且更快速,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防守并没有做好。”

  至此,阿森纳中卫在防守高点和定位球上的软肋暴露无疑。加拉斯是那种喜欢身体接触、利用卡位的中卫,如果打到边路加拉斯肯定是个好手,但作为中后卫他身高并不突出,而且并不擅长定位球中的一对一盯防以及争顶高球。而与他搭档的图雷也是身材并不高大的类型,自然阿森纳上赛季被人屡次通过高球和定位球破门便不是意外。目前,温格迟迟不愿意抛售森德罗斯,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瑞士中卫的防高球能力出色。

  前不久温格刚刚从曼联引进了另一名老乡西尔维斯特,从位置上来讲西尔维斯特既可以打左后卫,又能够出任中后卫,倒可以做一个权宜之计。然而法国后卫过于毛躁踢球更没谱,而且他在曼联膝盖韧带拉伤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还不得而知。其他人选,森德罗斯始终存在转身偏慢的缺陷,其余则都是还不能挑大梁的小将。目前温格还没有在中卫位置上引援的计划,上赛季后防的前车之鉴,新赛季不知道是否又会重演。(简永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