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冠军主力阵容半场惊魂 博斯克下半场变招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8月20日,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发生空难。下午1点多,一架飞往加纳利群岛的飞机因机械故障推迟起飞,2点45分再次起飞时,因引擎起火导致失去平衡冲出跑道。燃烧后的飞机折为两截,目前为止已造成150多人丧生。当晚在哥本哈根进行的西班牙与丹麦的友谊赛,特意在赛前为死难者默哀1分钟。

  这是博斯克接手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他基本沿用了阿拉贡内斯率队夺得欧洲杯时的打法。西班牙首发门将为卡西利亚斯,后卫线由拉莫斯、普约尔、阿韦洛亚(马切纳有伤)和卡普德维拉组成,塞纳打后腰,伊涅斯塔、哈维和席尔瓦在中场,托雷斯和比利亚搭档锋线。

  可好枪并不是人人都顺手的,这个欧洲杯的主力阵容在丹麦队身上捞不到任何好处。上半场前10分钟,托雷斯等还没碰到球皮,丹麦队就已有了4次边路突破传中、禁区内争抢的险情。丹麦队能如此发挥出特长,无疑使博斯克局促不安,他在场边要求比利亚积极支援中场和托雷斯,吸引对方注意力。西班牙需要在中前场施压,以解后防之危。

  可形势依然没能扭转。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丹麦队又发动了新一波攻势。由于无法从哈维、塞纳面前顺利通过,丹麦还是猛攻边路。虽然丹麦前锋在射门时缺乏准星,卡西利亚斯也表现神勇,西班牙保持大门不失,但丹麦上半场射门之多、前场压迫之紧,使球迷觉得0比0已是万幸。

  下半场博斯克及时做了手术,他用卡佩尔换下比利亚,哈维·阿隆索替下席尔瓦,这招很快使形势发生根本变化。卡佩尔是典型的边锋,他拼命在左路突破,迫使丹麦队重心后移。加上阿隆索帮助塞纳管理中场并进行中距离传球,哈维被解放到前场。此时,西班牙不仅有了边路突破,伊涅斯塔、哈维和阿隆索还组成有效传球网。虽然前锋只有托雷斯一人,但西班牙很快迎来进球。第50分钟,托雷斯助攻,阿隆索劲射首开纪录。

  有了第一个进球,博斯克靠换人乘胜追击。他用古伊萨、卡索拉换下托雷斯和伊涅斯塔,西班牙打法不变,但球员体力更充沛。第74分钟,哈维接卡佩尔传中包抄破门。第80分钟,又是卡佩尔传中,阿隆索梅开二度。客场3比0大胜丹麦不是易事,但人们更满意的是下半场西班牙完全占据主动,进攻多,进球机会当然更多。

  “我并没有因为一段时间不干教练而感到生疏。今晚的比赛使我重新找到了感觉。”赛后博斯克毫不掩饰他的喜悦,“上半场我们随时可能落后,因为球员表现失常,也因为他们缺乏信任感。但是球员的技术决定了下半场的大胜。我为球队感到高兴,也为我、为卡佩尔和伊劳拉在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感到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与那支欧洲杯冠军队相比,博斯克这次新召入了博扬、卡佩尔、伊劳拉和阿莫雷别塔等新人。新上任的博斯克虽曾“保证”将继续阿拉贡内斯的足球风格,可从他的首场比赛就能看出,他并不想萧规曹随。

  西班牙阵容(4132):卡西利亚斯(74’雷纳)/拉莫斯(74’伊劳拉)、普约尔、阿尔比奥尔、卡普德维拉/塞纳/伊涅斯塔(63’卡索拉)、哈维、席尔瓦(46’卡佩尔)/比利亚(46’阿隆索)、托雷斯(63’古伊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