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新帅再次面对“仇人” 范马尔维克上任暂不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欧洲杯的出局让荷兰人扼腕,但新帅范马尔维克还来不及调整就要再次面对“仇人”希丁克。尽管只是一场热身,但对于急于找回自信的荷兰人来说,胜利是必须的,因为9月份他们就将踏上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

  7月23日比利时、7月30日中国香港、8月1日鹿特丹、8月8日阿姆斯特丹、8月12日法兰克福、8月15日慕尼黑,以上是新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在假期结束后的3周时间里的行程安排,用范马尔维克的话说:“我要实地观察队员们的状态。”从上个月公布集训的大名单起范马尔维克就开始了自己的行程,虽然部分球员不可能参加和俄罗斯的热身赛,但9月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将肯定入选。除了因伤退出的鲍拉鲁兹和奥耶,出征莫斯科的17人全部都经过了新帅的实地考察。

  不过,范马尔维克对巴斯滕对球队的改造还是很认可,在打法上,他表示会沿用巴斯滕的4231,“这个打法是最适合目前这批队员的。”

  教练班子上,范马尔维克的左右手比巴斯滕要多,比如他亲点了追随自己近20年的沃恩。另外还有专职的负责搜集队员和对手资料的助教斯贝尔伯斯,正在荷兰足协参加职业教练上岗证书培训的科库以及阿贾克斯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也将以半实习半工作的性质辅佐范马尔维克。赫斯普是唯一一名范巴斯滕教练班子中留任的,他是门将教练。

  这次的名单里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是曾宣布永不在巴斯滕帐下效力的拜仁新队长范博梅尔归队。在巴斯滕时代进进出出国家队的西多夫依旧没有入选,但范马尔维克表示大门并没对他关上。范德萨、范尼先后告别了国家队,巴贝尔等人征战奥运会,斯内德、鲍马还在养伤,除此之外范马尔维克招了他所能招的所有队员。可以说巴斯滕留给范马尔维克的是一支年轻同时又拥有两届大赛经验的队伍,范马尔维克可以直接把精力放在确立核心、确立打法上。

  抵达莫斯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宣布范布隆克霍斯特担任队长。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这次的回归,一度被认为是新队长的候选,但范马尔维克不会冒着任人唯亲之嫌作出让自己女婿担任队长的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荷兰 范马尔维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